fbpx

效率、節能與資安兼顧 企業更高效率的智慧影印機 HP E877z 動手玩

效率、節能與資安兼顧 企業更高效率的智慧影印機 HP E877z 動手玩
                                       

影印機是企業必備設備,但隨著數位化時代的進展中,影印機扮演的不能只有影印,而更需具備全方位功能,如掃描、列印檔案與照片,並可與雲端串接,讓重要資料以數位備存時可更有效率。但企業往著數位化運轉時,除了最受重視的工作效率,也更需要避免因為數位化造成重要資訊外洩,因此 IT 工程師必須在選擇任一項增加辦公同仁工作效率的裝置時,都必須考量管理方便與資訊安全。在 2023 年,HP 推出 E800 與 E700 系列全新智慧型影印機,就具備著高效率與高資安防護的功能,另外也在節能與環保上有著優異的表現,這次要介紹的 HP Color LaserJet Managed MFP E877z 彩色智慧雷射影印機就是其中一員。

_DSC8466

 

HP 一直都在節能、環保、效率與資安上有著非常大的努力,因此也得到 Keypoint Intelligence 買家實驗室 2023-2025 年 A3 雷射產品系列最佳節能獎,與 2023 年 A3 產品系列年度大獎。HP 獲得這兩項大獎的原因,在於與市面上大多數產品測試相比能耗最低外,也比市場上同類型產品能耗降低 10%;另外在 2023 年 13 款機型,在 240 萬次使用中完全沒有卡紙,加上還有著高速掃描可滿足高效數位化需求,而資安上,也能防堵未經授權第三方存取,保護敏感資訊不外洩,更重要的是操作簡單易上手,也讓使用者更方便管理與使用。

image

 

掃描、影印、列印效率都驚人

HP E877z A3 彩色智慧雷射影印機為整合著高速影印、高速列印、高速掃描…等功能。並有著高度智慧化,可輕鬆透過網路列印電腦中文件與照片,並將掃描後的檔案傳到雲端、隨身碟或資料庫中。對於一般使用者與 IT 管理工程師來說,他還有著非常容易操作與管理的介面,都可以透過 10.1 吋的高解析度彩色觸控螢幕進行。

影印機的效率是企業選購時最重要的考量,在企業員工有限的工時內,如果可以降低無效的等待時間,讓員工可多出時間休息與思考,就可增加創造力與工作效率。在掃描文件部分,因為自動進紙裝置上下都有掃描器,進行雙面掃描與單面掃描頁數都一樣有著每分鐘 150 張的快速掃描,如果是掃描雙面文件,因為一次就可掃雙面,效率當然就倍增到每分鐘 300 面的速度。實測雙面掃描 84 張雙面雜誌,也就是 168 面的資料,所花費的時間僅有 35 秒,效率相當驚人。

_DSC8454

 

在最基本的列印部分,連續列印可高達每分鐘 70 頁,在大量文件需要影印時,就可大幅降低等待。實測影印速度,以 50 面的文件進行雙面到單面彩色影印,只花費 32 秒就完成影印工作。

_DSC8480

 

對了,雙面列印時也不需手動翻頁,出紙處會自動翻頁續印,這也是讓使用者更節省時間的便利設計。

_DSC8422

 

在影印前也可先進行掃描預覽,可確保資訊正確不做白工,也不會因為印錯而浪費紙張。

_DSC8479

 

掃描後可進行色彩調整,甚至直接在頁面上加上重點註解或標示,印出來的資料就會有著這些標示,不用特別還在文件上貼上彩色貼紙來標示。

_DSC8429

_DSC8430

 

若需要在影印或掃描文件上加入浮水印,如機密文件或公司名稱,就可直接設定要加入的文字,並調整文字大小、字形、色彩與深淺。

_DSC8438

 

掃描或影印出來的文件,上面就會自動加上浮水印,對於文件控管上更增添安全性。

_DSC8443

 

掃描器上還有著 HP EveryPage 技術,可將不同材質、厚薄與大小不同材料的紙張直接放在一起掃描也不漏頁。這技術會以多段取紙方式進行,先將一大疊紙先分為一小疊紙,再將小疊紙分為更小疊紙後,從中抽取一張紙來進行掃描。取紙後會有超音波掃描感測器來確認只有取一張紙,如果發現有兩張以上的紙,就會立刻停止進紙並通知錯誤。停下來後你不用全部重新掃描一次,原本掃描的文件已經儲存在設備中,只要由中斷那一頁開始繼續掃描即可。這樣的掃描技術很適合用來掃描雜誌,雜誌中常有著不同紙質與大小的分頁,這樣的方式就更方便將雜誌掃描後讓所有員工進行數位閱讀。

另外還有隱藏空白頁功能,如果該頁是空白文件,就會直接跳過不進行掃描或影印,可節省紙張使用量。

_DSC8460

 

當然影印的基本功能,如單面至單面、雙面至單面、雙面至雙面、身分證件…等功能都不少,還加入針對書籍進行影印掃描功能。

_DSC8408

 

直接將書脊對準書本符號,按下掃描即可,你也可以掃描多頁後再一次按下列印,更符合作業的順暢度。

_DSC8409

 

效率要高,但列印品質也要同樣優異才行,直接以標籤貼紙列印照片,無論在色彩或細緻度上都有著不錯的表現。

_DSC8399

 

文字也不用擔心,即使是細小的字體,一樣細緻清晰。

_DSC8401

 

掃描資料安全又便利

HP E877z A3 彩色智慧雷射影印機可使用乙太網路與公司網路連線,可利用區網方式將掃描後的文件傳送至雲端硬碟,也可直接傳送到郵件中。

_DSC8398

 

傳送的方式非常多,除了前面提到的電子郵件外,也能儲存到網路資料夾、Share Point、電腦的共享資料夾或是 USB 隨身碟中。

_DSC8446

 

若要使用郵件或傳真,可將常用 email 或傳真電話設定在通訊錄中,直接點選即可進行寄送。

_DSC8434

 

若要存到隨身碟中,只要在機身側面的 USB 孔內插入隨身碟,就可將掃完的檔案存到其中。

_DSC8433

 

安全性部分,HP E800 與 E700 系列有著 HP Sure Start 自我修復 BIOS 功能,在影印機啟動期間隨時檢查 BIOS,若有遭受攻擊或惡意入侵時,就會隨即進行修復,另外也會阻止可疑請求與惡意軟體攻擊,以 HP Memory Shield 保護裝置,讓影印機隨時保持可用狀態。

在硬體使用上,也可設定各項權限層級,如設定控制台、色彩、通訊錄及隨身碟插槽存取權限。還能加入電子簽名、加密安全列印與掃描…等,還有設定白名單的 HP Wolf Security 端點安全功能,隨時管控可使用影印機的人員,當人員離職或有惡意行為時,隨時可控管其權限確保機密資料安全。

_DSC8470

 

更聰明方便的操作

以往的影印機功能其實並不多,但操作介面非常複雜,必須要經過一番學習後才能上手。但 HP E877z A3 彩色智慧雷射影印機可說超級容易操作,他有著 10.1 吋觸控螢幕,介面有如智慧型手機般,可以輕鬆找到你想要的功能。

_DSC8469

 

介面以大方塊圖示設計,圖示也一眼就可知道功能,直覺又好用。它還將最常用到的影印功能放在右下角,輸入影印張數按下就可馬上影印。

_DSC8336

 

操作方式與智慧型手機相同,往右往左滑就可翻頁找到所需功能,觸控也很靈敏。

_DSC8337

 

耗材使用資訊與目前紙匣用紙也可以直接從中確認。

_DSC8342

_DSC8343

 

管理功能上也非常多元,直接點選所需資訊,就可在螢幕上顯示報表,也可以直接列印出來,對於 IT 工程師管理更方便。

_DSC8359

 

要設定掃描後傳送的方式,也可直接從中進行設定。

_DSC8366

 

每一次使用的紀錄也都很清楚,可讓管理者清楚有無濫用狀況發生。

_DSC8369

 

對了,螢幕也可以依照需求調整角度,這也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_DSC8395

_DSC8396

 

除了在設備端操作外,也可以直接在電腦與手機上使用。電腦端支援 HP Smart ,只要在同一網域下就可新增使用,可以直接列印文件、掃描…,讓電腦中的檔案快速列印,也能將掃描後的檔案直接傳送到電腦中。

螢幕擷取畫面 (17)

 

另外還支援 Mopria、Airprint、Wi-Fi Direct、HP Roam 與 ePrintIT 行動裝置列印,以 Mopria 為例,只要安裝 Mopria App 後,以 IP 方式新增影印機,往後要列印時直接在文件或圖片上按下列印,就可直接透過 E877z 印出。

image

 

滿足企業所需的各項硬體配置

除了有效率的列印掃描功能與聰明簡單的操作管理系統,在其他硬體功能上也都能滿足企業使用。在外觀上,下方紙匣與上方飾板的面板以漸層藍色為色系,相當活潑好看。除了藍色外,還有紅色、紫色、綠色、黃色與灰色可選擇,讓想要打造更活潑色彩工作環境的企業主,也有著可搭配辦公環境配色的影印機可選用。

image

 

漂亮面板後有著多元紙匣,除了有著最常用的 A4 外,也有著最大支援 A3 的紙匣。最上方 2 號紙匣最大可放置 A4 一般紙材 520 張、中間的 3 號紙匣最大可放置 A3 一般紙材 520 張、最下方則有著最大可放置 A4 一般紙材 2000 張。

_DSC8344

 

另外在側邊拉開後,有著最大支援 A3 的彈性紙匣,如果有較不常用的特殊紙材想列印,如相片紙、標籤紙…,就可放置在此進行列印,這 1 號紙匣最大可放置 A3 一般紙材 100 張。

_DSC8376

 

每次拉開紙匣後都會再次提醒確認目前所放置的紙材與大小,在列印使用時才能確保不會用錯。

_DSC8351

 

最上方的面板拉開後,則為方便更換碳粉匣的位置,碳粉有著黑、青、洋紅、黃四色。

_DSC8384

 

在側邊 1 號紙匣上方打開後,有著可排除卡紙或維修保養的工作區。

_DSC8378

 

有著非常足夠的硬體功能外,介面也十分齊全,除了前面提到側邊方便隨身碟插取的 USB 孔外,後方還有著電話線傳真孔、USB 孔、乙太網路孔…等。也有著更多功能配件可選擇安裝,如無線網路配件、讀卡機、紙匣加熱器、手冊釘裝分頁器…等。

_DSC8383

 

更致力節能與環保

HP 在節能的努力,讓它們獲得 Keypoint Intelligence 買家實驗室 (BLI) 2023-2025 年 A3 雷射產品系列最佳節能獎,也同時符合 EPEAT Silver、Energy Star 和 Blue Angel 的最新國際能耗標準,在台灣,E700 與 E800系列主機 與耗材 全系列都有通過中華民國環保標章 與 節能標章 認證,除了產品的設計注重節能省電外,也在環保議題上有著相當大的貢獻與努力。

以最需要更替的碳粉匣來說,它們以 57% 以上的再生塑膠製成,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另外在碳粉也採用超低熔點材料,除了更省電外,也降低雷射印表機在列印時的室內空氣污染,更符合室內空氣標準。

_DSC8481

 

後記

企業選用各項設備時,效率往往就是最重要的條件,而效率不只來自硬體的速度,還要考量到操作者的便利性,才能讓工作流程最簡化,增加企業整體營運的高效與品質。在效率之餘,如果還能選擇對地球更友善的裝置,那就更好不過。HP 推出 E800 與 E700 系列全新智慧型影印機就是非常符合企業使用的高效便利又節能環保的裝置,另外在數位化運轉下,資訊安全更能確保企業能保持領先地位的關鍵,E800 與 E700 系列對於資訊安全的保護,更是令人不用操心。無論對於企業主、IT 設備工程師或是企業員工,HP 全新系列智慧影印機就是能創造更無礙工作環境的最佳選擇。

_DSC8335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