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laxy S10 使用者都應該安裝 Good Lock,它能大幅改善曲面螢幕體驗的不足(附下載教學)

Galaxy S10 使用者都應該安裝 Good Lock,它能大幅改善曲面螢幕體驗的不足(附下載教學)
                                       

熟悉三星智慧型手機的人或許會知道「Good Lock」,它是由三星內部研發的應用程式,用來測試尚未發布的 One UI 功能,包含類似 Android Q 具備的螢幕側邊的退回手勢、多工介面及更多客製化功能。

作為 Galaxy S10 將近 2 個月的使用者,我真心認為所有的 Galaxy S10 使用者都應該使用它。

DSC_4360

Good Lock 解決了我在使用 Galaxy S10 初期不滿意的地方,像是全螢幕手勢對單手操作的不友善,又或是經常誤觸曲面螢幕的邊緣。不過弔詭的是,台灣 Galaxy Store 找不到 Good Lock,你必須透過 VPN 在其他國家 Galaxy Store 下載,文末會提供下載方式。

多數人排斥曲面螢幕的原因之一,就是握持時手掌、橫向觀看影片經常誤觸螢幕。在 Good Lock 有一個叫「Edge Touch」工具,可以降低曲面螢幕側緣敏感度(Insensitive Zone),依照你手掌大小,來修正 Insensitive Zone 的長度、寬度。它的確大幅降低了我在使用 Galaxy S10 誤觸的機率。

如果你是 Galaxy S10 或是 S10+ 的使用者,單手操作在某些時候會遇到困難,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導覽列的「全螢幕手勢」,單手握持時大拇指很難接觸到另一端(依照左右手,可能是退回或展開應用程式)。

Good Lock 的「One Hand Operation +」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你可以在大拇指位置的螢幕邊緣增加一個隱藏的手勢區域,它就像是將全螢幕手勢濃縮在接近大拇指的螢幕邊緣,依據拇指滑動的方向,可以做出全螢幕手勢的所有操作,你可以很輕鬆地退回畫面。同樣,你也能設定手勢區域的寬度、高度、透明度、震動級數、滑動距離。它是我最常用到的功能,目前 Android Q 也增加了類似的功能。

除了改善曲面螢幕體驗不好的地方,Good Lock 的「MultiStar」的多工介面,可以在視訊同時瀏覽網頁,兩個螢幕都是即時顯示。當然你還可以增加更多應用程式畫面。

另一方面,Good Lock 也有客製化工具,大多著重在顯示方面。「QuickStar」能夠客製捷徑面板的顏色,「Task Changer」可以更改展開應用程式的呈現方式,「Nav Star」能夠改變導覽列的 Icon。

如何下載 Good Lock?

目前台灣 Galaxy Store 找不到 Good Lock,要想下載必須按照下列步驟做:

  • 移除 SIM 卡
  • 連上 Wi-Fi,使用 VPN 應用程式轉跳到美國
  • 長按 Gaalxy Store App 進入「應用程式資訊」,在「儲存位置」選擇「清除資料」
  • 進入 Galaxy Store 介面成功找到「Good Lock」

接下來選擇你要使用的工具即可。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在臉書粉專私訊我們,或是留言底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