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準備迎來上班族們最期待的新年長假,不知道大家規劃好自己的出遊計畫了嗎? Google 也透過 Google 航班的搜尋排行榜分享了台灣網友在今年春節期間搜尋最多的目的地跟去年一樣,仍然是日本東京!另外,榜上最熱門的也還是日本城市、總共有五個城市擠進前十名,不但多了排名第五的福岡,札幌的排名也從第八名來到第四名,顯示台灣網友依舊最愛在春節期間造訪日本。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另外,透過 Google 的旅遊趨勢探索工具,也發現在 2023 年春節以台灣為目的地進行機票、飯店搜尋的海外遊客,除了最多來自鄰近的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來自美國、加拿大的旅客,也對春節期間造訪台灣有高度興趣。

 

Google 地圖台灣春節十大傳統市場熱點,民眾走春、辦年貨還兼觀光

年節前後,許多台灣人會到傳統市場採買年貨,Google 觀察到去年春節期間 Google 地圖上十大熱搜的傳統市場 ,發現台北和台中各有三處上榜、地點最多,而高雄、新竹、基隆、台南則分別有一處市場上榜。有趣的是,排名第一、二名的「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和「台北南門市場」,屬於複合型的觀光市場,不僅有傳統的菜肉魚販,也有美食街、傳統雜貨店鋪,成為農曆年節期間的熱門市場。而名列第七的「新竹東門市場」,近幾年從百年歷史的傳統市場轉型,運用地方創生場所再造的力量,轉型成複合型的青年文創基地,吸引許多文青店鋪、風格美食進駐,也成為 Google 地圖熱搜的年節市場。

 

沿海漁港、魚市成走春地圖熱點,基隆、高雄上榜地最多

除了傳統市場,春節期間 Google 地圖上最熱門的台灣魚市熱點排行榜中,高雄、基隆兩大國際港口所在地,都有許多魚市入榜,高雄更是有高達 4 個魚市榮登前十名,包括冠、亞軍的興達港和蚵仔寮漁港。而在基隆,則有崁仔頂魚市、八斗子觀光漁港兩處上榜,顯示兩座港都漁業的重要性,以及影響台灣民眾飲食、出遊的海島文化。

過年搭配 Google 地圖功能,智慧出遊、沉浸式探索城市

除了分享年節期間的出遊熱點,Google 也為大家整理了 Google 地圖的一些實用功能,能讓用戶在不同的出遊情境中應用。像是如果想趁著年節假期來場都市小旅行,就能夠嘗試室內實景功能來輕鬆查看建築物內部,台灣現在也有多處可以使用的沉浸式實景功能,不進能讓用戶隔著螢幕就身歷其境用不同角度欣賞龍山寺、台中歌劇院等知名觀光景點,還能透過拉動時間滑桿來查看該地點不同時間的天氣和擁擠程度來規劃行程。

 

出遊時也可以運用即時導引資訊,來檢視即時路況避免塞車問題,或者隨時透過地圖找到鄰近的行動充電站,讓旅遊變得更順暢。

Google 地圖功能打造兼顧便利、安全及趣味的旅程

不只是都市探索,Google 地圖還能協助打造自己專屬的最佳踏青路線。如果想搭乘火車體驗沿途風景免去一路轉乘的麻煩,或者希望能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步行時,選擇一條輪椅友善的路線,都可以在調整路線並顯示路徑的設定中,選取「有無障礙設施」、「轉乘次數最少」等選項,打造個人化最佳路徑。

如果想在春節和家人一同體驗台灣山林之美,也可以運用 Google 地圖搜尋國家公園的名稱,就能在畫面上全覽必去景點標記和國家公園的入口指示,並下載離線地圖。同時也可以選擇分享位置資訊給沒有同行的親朋好友,請他們針對預設的行程設定通知,來查看回到登山口停車場的時間,確保出遊安全。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