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11 開發者測試版 10 大特色功能整理

Android 11 開發者測試版 10 大特色功能整理
                                       

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才會推出正式版的 Android 11 就在稍早終於向開發者們釋出測試版本,而根據外媒 androidcentral 的測試後發現, Android 11 的第一版測試版共有聊天泡泡(Chat bubbles)、通知欄顯示正在進行的對話(Notification conversations)、從通知發送圖片(Send images from notifications)、
一次性權限(One-time permissions)、關掉相機使用時的震動功能(Mute vibrations for camera app)、駕照數位化(Digital driver’s licenses)、改進 scoped storage (Improved scoped storage)、新的生物識別級別(New biometric levels)、為 5G 做準備(Getting ready for 5G)、支援瀑布/開孔螢幕(Waterfall/pinhole display support) 等 10 大特色!

 

1. 聊天泡泡(Chat bubbles)

這項功能其實就像是 FB Messenger 中收到訊息會用泡泡的方式呈現那樣,而且 Android 10 的時候就曾經出現在開發者版本之中,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正式上市的時候卻沒有更新,這次又在 Android 11 的開發者版本中出現,就不知道正式版時會不會出現囉!

2. 通知欄顯示正在進行的對話(Notification conversations)

Android 11 會在通知欄中加入一個對話欄位,似乎就是會將我們收到的訊息集中在那裡一起呈現。

3. 從通知發送圖片(Send images from notifications)

Android 11 可以讓用戶直接在訊息通知的時候傳送圖片來回覆,而不需要另外打開 app,省下更多時間。

4. 一次性權限(One-time permissions)

Android 11 上可以讓用戶在 app 的存取用戶位置、使用麥克風及鏡頭等功能中開放一次式的權限,等到 app 關閉後權限也會隨之關閉,下次想要再使用,就要另外再申請一次權限。

5. 關掉相機使用時的震動功能(Mute vibrations for camera app)

未來當相機開啟時,系統會把鈴聲、提醒及通知的震動直接改成靜音,專心享受拍照、錄影的過程而不被打擾

6. 支援行動駕照(Digital driver’s licenses)

目前信用卡、演唱會門票及登機證等票券都可以在手機上以數位形式顯示,現在 Android 11 也預計將駕照引進,不過這項功能還是要看各地政府的規範,可以放心的是只要政府法規同意的話, Android 11 就能支援。

7. 改進 scoped storage (Improved scoped storage)

8. 新的生物識別級別(New biometric levels)

BiometricPrompt(生物辨識提示)是 Andriod 用來簡化指紋辨識及 Pixel 4 臉部解鎖系統的 API,Andriod 11 的 BiometricPrompt 將會有著更精細的生物識別安全性,讓手機隱私的安全性大為提升

9. 為 5G 做準備(Getting ready for 5G

10. 支援瀑布/開孔螢幕(Waterfall/pinhole display support)

 

 

 

圖片資料來源:source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