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如何替手機鍵盤換新裝 換上自己的照片當背景也可以!

[教學] 如何替手機鍵盤換新裝 換上自己的照片當背景也可以!
                                       

看膩了手機中每次打字的鍵盤?那要不要來幫自己的鍵盤換上專屬的背景呢?原來這也是 Google 的鍵盤程式 – Gboard 內建的小功能!不只有搜尋最適合的 GIF 動態圖示、表情符號搜尋和手指依序滑過注音符號後就能出現文字的滑行輸入等,Gboard 還能讓我們把鍵盤的背景換上自己的照片呢!

要更換鍵盤背景要從兩個地方進行,分別是 iPhone 的鍵盤 與 Google Gboard,這邊就讓我們一起開始來設定吧!

1) 先在 App Store 中下載 「Gboard」後,開啟 「設定」>>> 「一般」>>>「鍵盤」>>> 「新增鍵盤」。

在「新增鍵盤」中我們會在第三方鍵盤中看到剛剛自己下載的 Gboard 選項,這時點選新增就對了。

退出來後,也會在自己鍵盤上已經多了 Gboard 輸入法的選項。

這時候讓我們來到 Gboard app 。

 

1) 開啟 Gboard app 後選擇「主題」功能。

 

2) 裡面有各種風格主題的鍵盤背景能夠選擇, 只要看到有興趣的主題便能直接點選下載套用。

 

接著回到任何一個可以打字的介面,點選地球來切換輸入法,當切換到 Gboard 輸入法時,剛剛選的背景就出現啦!

3) 當然,如果我們想要換成自己的照片,回到剛剛 Gboard app 的選取主題,上方有個「自訂」,按下 「+」就會出現相簿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照片來套用。

 

 

4) 選好照片裁切好大小後,竟然還能設定鍵盤背景的顏色、鍵盤上的文字的顏色、每顆鍵盤框線顏色,甚至還可以開啟手指滑動過去後的特效(而且那特效超 Google! )

 

5) 當一切設定好後,照片背景也就會顯示在自己的「自訂」類別中,當然最重要的還是… 接下來我們要打字,切換到 Gboard 輸入法時,自己設定的背景就會出現囉!

 

 

也想要來讓自己的輸入法看起來有趣點?那就自己來幫它換裝吧!

 

Gboard 下載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