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升級版 Nintendo Switch 規格曝光,我們需要 4K 畫質的《曠野之息》嗎?

升級版 Nintendo Switch 規格曝光,我們需要 4K 畫質的《曠野之息》嗎?
                                       

面對 Sony、Microsoft 次世代主機攻勢,外傳任天堂準備在 2021 年推出新的遊戲主機 Nintendo Switch Pro(暫稱)。近來一名駭客聲稱掌握了任天堂新主機的規格細節,並公布在網路論壇 ResetERA 的討論區。


(圖片來源:任天堂)

 

Switch Pro 換上 OLED 面板,晶片支援 4K 解析度

這位名叫「SciresM」的駭客,除了證實《經濟日報》先前的爆料,也就是 Switch Pro 螢幕將有所升級:「任天堂確實在開發升級顯示器的新型號,並且持續了 1.5 到 2 年之久。我認為我在韌體中看到 4K 的蛛絲馬跡 ,但還不是很確定,有可能是錯誤的。」

該名駭客解釋,Switch Pro 內建 Realtek 晶片本身能支援 4K UHD 多媒體內容,雖然韌體無法推斷,但他認為該晶片將配置於底座,意即 Switch Pro 可輸出 4K 畫面,但本體無法顯示高解析度內容。此外他還提到,Switch Pro 螢幕將從 LCD 升級至 OLED,主機內建的 Mariko 處理器,無論是散熱、電力續航均有明顯地提升。而針對遊戲本身,他推測某些遊戲在新主機上會帶來更好的體驗,類似 PS4 Pro 運行 PS4 遊戲。

 

玩家真的需要 4K 版本的 Switch 嗎?

比起 Sony、Microsoft 遊戲主機的宣傳方向,任天堂更注重玩法本身。2017 年,Switch 主機橫空出世,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 Joy-Con,以及戶外、客廳都能玩的新穎概念(當時雲端遊戲還不流行)。直到 2020 年,年滿 3 歲的 Switch 魅力絲毫未減,根據《Fami 通》統計,任天堂 Switch 日本市場銷量在 PS5 發售的第二週就奪回冠軍王座。

如今傳聞顯示,Swich Pro 可能支援 4K 解析度,這代表《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的一磚一瓦將更加清晰。而更強悍的處理器效能,也意味著我們能夠更流暢地操控林克。這些畫面上的優勢,在分秒必爭的競技類遊戲更為重要,例如《鬥陣特攻》。

市調分析公司 GfK 表示「4K 已經成為電視標準」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我相信大多數的家庭仍擺有一台 1080P(甚至更差)的電視,但這情況將慢慢改變,現在走進 Costco,你只會看到一台台的 4K 電視。

任天堂下一款遊戲主機已經沒有理由堅持 1080P,更遑論它是價格更貴的「升級版」主機,鎖定族群可能與 PS、Xbox 玩家高度重疊,這些玩家早已習慣 4K 遊戲畫面,要說服他們將 PS5、Xbox Series X 預算留給一台 1080P 遊戲機,實在不太可能。

就像前面說的,任天堂是注重玩法的公司,Switch Pro 硬體升級之外還能帶來什麼新的體驗,或許才是玩家真正在意的事情。不過考量到 Switch Pro 和標準版 Switch 屬於同一世代,新主機在硬體升級之外,很難有顛覆性的新玩法出現。

因此合理推測, Switch Pro 主打特色在於標準版的體驗升級。如此一來,任天堂 Switch 世代的三款主機將包辦入門、標準、高階價位區間。但誰能真正預測這間日本遊戲公司的下一步呢?衷心期盼到時任天堂狠狠打臉我,為玩家端上一道「4K 120fps 都沒我香」的夢幻佳餚。

 

消息來源:12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