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助攻!Chromebook 銷量在 2020 年刷下歷史新高

疫情助攻!Chromebook 銷量在 2020 年刷下歷史新高
                                       

2020 年人們居家上班、線上學習的時間變多了,也因此帶動 Chromebook 銷量成長。

Canalys 研究人員指出,Chromebook 去年全球銷售表現堪稱是「歷來最佳」。2020 年第 4 季全球出貨量達 1,120 萬台 ,與 2019 年同期(290 萬台)相比成長 287%。

若以整年計算,Chromebook 去年出貨量 3,070 萬台,相較 2019 年出貨量(1,470 萬台)成長一倍多。

對此,Canalys Research 總監 Ryhabh Doshi 認為,去年疫情限制人們的外出,同時也加速了各國數位教育計畫的推動,加上西方學校希望能找到更簡易的解決方案,因此在美國、西歐國家中,Google 的數位教育產品特別受到青睞。

單看各品牌 Chromebook 於 2020 年 Q4 表現,其中惠普最收歡迎,市佔率 32%,相較 2019 年同期增長 235%;聯想以 25% 市佔拿下第二,但成長速度驚人,相較 2019 年同期成長 1,766%;第三、第四名的戴爾、宏碁市佔率 13% 平手,但前者銷量微幅領先;三星以 9% 市佔率擠上第五名。拿 Q4 市佔率排名與 2020 整年(下圖)做比較,前五排名均不受影響。

 

Canalys 認為,隨著各國教育發展朝向「學生人手一台設備」,因此 Chromebook 需求在今年將保持成長力道。除了教育市場外,出於成本考量,Chromebook 在個人用戶、傳統商業客戶端,也會愈來愈受到關注。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