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版本 iPad Pro 亮相,搭載 M1 晶片、首次採用 mini-LED 面板技術

2021 版本 iPad Pro 亮相,搭載 M1 晶片、首次採用 mini-LED 面板技術
                                       

除了新的 iMac,蘋果今(21)日發表新的 11 吋、12.9 吋 iPad Pro 也搭載 M1 晶片,其中 12.9 吋更是配備新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大幅提高了色彩動態範圍。同時,這次還加入 5G 版本,USB-C 現在也支援 Thunderbolt ,相機也獲得了小幅升級。

2021 年版本的 iPad Pro 同時帶來 11 吋、12.9 吋兩種尺寸,除了大小、重量上的差異,兩款最大差別在於顯示器規格。11 吋配備了 Liquid Retina 顯示器(2388 x 1668 像素),12 吋則配備 Liquid Retina XDR(2732 x 2048 像素)。兩者顯示器雖然兼具 ProMotion、原彩顯示技術,但 12.9 吋型號採用的是 mini-LED 面板技術,全螢幕亮度達 1,000nits,其對比度更是達到 1 百萬:1。

新的 iPad Pro 搭載蘋果自家的 M1 晶片,其 8 核心 CPU 與上一代 A12Z 相比效能提升 50%,GPU 效能提高 40%。蘋果表示,由於 M1 與 A 系列晶片使用的是類似的架構,暗示不會出現像是 M1 Mac 軟體「水土不服」的問題。

iPad Pro 的 USB-C 連接埠支援 Thunderbolt、USB4,與上一代型號相比,有線連接頻寬增加 4 倍達到 40Gbps,加上能夠連接更多的外部裝置,例如顯示器、隨身硬碟,甚至可連接 6K 解析度的 Pro Display XDR 蘋果高階顯示器,這對於影像創作者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升級。

兩款 iPad Pro 新增 5G 連網能力,但速度更快的 5G 毫米波僅限於美國發售的版本。除此之外,正面的原深感測相機系統配備 12MP 超廣角相機,視訊時若四處走動,會自動讓你保持在畫面正中央,蘋果稱這項功能為「人物居中 Center Stage」。

兩款 iPad Pro 都提供太空灰、銀色兩種配色,以及 Wi-Fi、5G + Wi-Fi 兩種版本,儲存容量均提供 5 個選項(128GB / 256GB / 512GB / 1TB / 2TB)。

以 Wi-Fi 版本為例,11 吋 iPad 依照容量不同,售價為 24,900 / 28,000 / 34,200 / 46,600 / 59,000 新臺幣;12 吋 iPad Pro 售價是 34,900 / 38,000 / 44,200 / 56,600 , 69,000 新臺幣。此外,蘋果還替巧控鍵盤加入白色選項,售價 9,490 元。

上述新品在臺開賣日期未定。

更多 Apple 2021 春季發表會文章: Apple Spring Event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