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原生通話錄音向全球推出 臺灣可能被排除在外

Google 原生通話錄音向全球推出 臺灣可能被排除在外
                                       

近日有網友發現,Google 原生通話錄音功能正在向美國以外的國家推出,開放給 Pixel 用戶測試。但報導指出,礙於各國法規限制,這項功能在某些市場暫時不會推出,可能也包括臺灣。

(截圖來源:推特

去年 4 月,Google 率先向美國 Pixel 用戶推出原生通話錄音功能。8 月 7 日,位於印度的推特網友 @jay_ksmat 表示,他的 Pixel 4a 已可使用該功能 ——開啟 Google Phone 應用程式「設定」中的「通話錄音」,即可看到快捷控制面板中新增「錄音」選項;開啟後,撥打電話即會錄製通話內容。

《9to5Google》報導指出,海外 Pixel 用戶即便安裝最新測試版的 Google Phone 應用程式,也不見得能使用通話錄音功能:「如果你所在的國家/地區認定未事先警告錄製通話是違法的,它可能不會出現(在 App 上)。」報導也證實,英國、法國 Pixel 手機找不到該功能。

Google 並未大張旗鼓宣布該功能向海外釋出,也未透露哪些國家/地區已上線。

根據臺灣《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 29 條第 3 款,無故竊錄通話將構成刑法「妨害秘密罪」,但事前徵得對方同意,且非出於不法目的,即可免責。換言之,Google 通話錄音功能因為缺少告知對方錄音的功能,故無法在國內合法使用。

除錄音以外,Google 原生通話錄音功能還提供自動刪除功能,用戶可選擇在 7、14、30 天候自動移除所有錄音檔案,或是什麼都不做,需要時再手動刪除錄音檔。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