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明年為全臺 6,000 根智慧停車柱供電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明年為全臺 6,000 根智慧停車柱供電
                                       

12 月 9 日,Gogoro Network 宣佈進一步擴大智慧城市能源應用的範疇,結合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透過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為全臺路邊 28 萬多個路邊停車格,以及 90 萬個路外停車格中的部分車位,打通「智慧開單、繳費、無紙化停車管理解決方案及穩定電源供給的最後一哩路」,以舒緩手動開單的人力資源缺口,提高停車格週轉效益,同時延長智慧電池的生命週期。今年底從新北市部署 500 根智慧停車柱開始,預計明年全臺佈建超過 6,000 根智慧停車柱。


圖片來源/Gogoro Network

 

Gogoro Network 與晟明科技共同發展智慧停車柱可交換式電源解決方案,使用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作為晟明智慧停車柱(TL Intelligent Parking Bollard)的電力來源,預期可縮短電力申請、道路挖掘施工埋線、路證申請的時間,尤其是部分電力或饋線不足的區域,Gogoro Network 電力供給能將智慧停車柱的設置普及化。

Gogoro Network 指出,廣設智慧停車柱的好處在於提高停車開單的準確性;其次是透過即時的數據傳輸、差別費率的設定等方法,增加停車格的週轉效益,而非停車時段的自動化科技執法,可以確保不同時段路權的最佳化調配應用。

 

不過智慧停車柱需要穩定的定額電力,這與 Gogoro 智慧電車碼打需要的瞬間扭力輸出不同,二者的 GoStation 屆時會有所區隔,而智慧停車柱使用的電池將是 Gogoro Network 早期生產的智慧電池。

「每顆滿電的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可提供單一智慧停車柱運行兩週以上所需的電力;為了與 Gogoro Network 電動機車用戶使用的 GoStation 有所區隔,Gogoro Network 會協同縣市政府及停車管理業者,設置智慧停車柱專用的 GoStation,為智慧停車柱所使用之智慧電池進行充電。」

此次合作,晟明科技亦成為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一員,與 Gogoro Network 的智慧電車柱可交換式電源解決方案也已邁入量產階段,預計2021 年 12 月底前於新北市部署 500 根智慧停車柱,並於 2022 年初正式對外營運,目前更計畫在 2022 年底前,於全臺佈建超過 6,000 根智慧停車柱。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