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如何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iPhone / Android 用戶如何加入錢包?

[教學] 如何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iPhone / Android 用戶如何加入錢包?
                                       

現在接種疫苗如火如荼的展開,除了提醒民眾進出店家實名制要徹底執行外,也鼓勵民眾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健保快易通 app》、小黃卡以外施打疫苗的另一種證明方式。那麼要如何完成《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又如何將《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放在 Apple Wallet 之中?這邊就請跟我們一起進行吧!

申請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1) 準備好身分證健保卡戶口名簿 前往《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站

 

2) 依照欄位分別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健保卡左下方 12 位數字)與戶號 (戶口名簿左上方,2 個英文字母 +  6 位數字組合)。

 

3) 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以及填寫生日與 email 位址。

 

 

4) 確認顯示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資訊沒有錯後就能按下「申請」

5) 到這步驟,就會顯示也是黃黃的卡片樣式。我們可以看到這份《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資訊將會包括了自己的中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出生日期,與所接種疫苗的相關資訊,如預防疾病名稱、疫苗類型、疫苗名稱、疫苗批號、與接種日期等。

當確認過後便能回到最頂端,這時候我們有兩種方式可以儲存,一個是透過 7-11 或全家 超商將這《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列印出來,另一個是以 .pdf 檔存到手機之中。如果 iPhone 的朋友想要儲存到 Apple 錢包裡,這時就要選擇下方的分享符號來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pdf 檔。

 

6)

 

 

iPhone 用戶如何存到 Apple 錢包

 

1) 開啟《Digital Covid Pass》後同意隱私授權後,將剛剛下載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pdf 檔上傳。

 

2) 上傳完成便能選擇「加入」來將這份《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加到 Apple 錢包之中。

 

 

Android 用戶如何儲存《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同樣將剛剛的電子檔證明上傳到 《Digital Covid Pass》網站後會產生數位票卡,接著下載數位票卡與 YourWallet app,就能將這份健康證明儲存到 YourWallet app 之中。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