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 連年漲價,難道不擔心會員流失?

Netflix 連年漲價,難道不擔心會員流失?
                                       

2022 年 1月中旬,Netflix 宣佈調漲美國、加拿大地區的訂閱價格,平均漲幅將近一成,最貴的高級會員每月需付 20 美元,而這也是 2019 年以來,平臺第三次調漲價格。好巧不巧,臺灣近日亦有不少餐廳宣佈調漲,背後是反映原物料漲價的成本提升,當中仍有商家忍住不漲,擔憂老顧客會因此流失,難道 Netflix 就不怕會員琵琶別抱嗎?

 
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派的論點是,Netflix 要產出更多新的電影和節目,需要更多的銀彈。根據分析機構 Ampere Analysis 統計,串流媒體服務投入原創節目的花費,於 2022 年全球支出將高達 2,300 億美元,前三大投資者為 Netflix、迪士尼、 Comcast,但後兩者主要投資於體育內容的版權。

另一個論點則較不直觀,專家認為 Netflix 漲價反而是一種正向訊號(對平臺而言)。富國銀行分析師 Steven Cahall 表示,當客戶流失率偏低,Netflix 往往會提高訂價。另一位專家也抱持相同看法,Evercore ISI 分析師 Mark Mahaney 表示,Netflix 最近一次調漲可能是基於去年第四季的高參與率及收視率而定,例如去年爆紅的《魷魚遊戲》,觀看時數累積至 16.5 億小時,為 Netflix 目前最受歡迎的影集。

簡單而言,就是地位愈強勢的競爭者,訂價能力就愈高。然而,Netflix 這次調漲只限北美地區,臺灣以及其他海外國家暫時不受影響,而在印度,Netlfix 宣佈調低了訂閱價格,基本方案從 6.6 美元降至 2.6 美元。對於各國採取不同的訂價策略,《好萊塢報導者》的解釋是:Netflix 這類以價值為導向的公司,在需要規模的市場提供更便宜的方案;在成熟市場提高價格以抬高現金流(抵銷會員成長放緩的負面影響)。

Netflix 北美會員成長雖然不如預期,但平臺擁有無人能敵的品牌忠誠度,如同《The Verge》所說,Netflix 每隔幾年漲價 1 至 2 美元,就是因為只有它能做到,而且將來也會持續做下去。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