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我們同在一起: 年節期間用 Meet 相聚、多人遊戲增加互動消弭距離

讓我們同在一起: 年節期間用 Meet 相聚、多人遊戲增加互動消弭距離
                                       

今年過年許多家庭、朋友可能會為了降低群聚風險而選擇減少面對面拜年,這時大家不妨使用 Google Meet 視訊通話,並開啟自動調整光源和更多的背景替換選項來和久未謀面的親友拜年,也讓相聚線上的視覺效果更加歡樂。同時 Google 也推薦大家多款 Google Play 的優質遊戲,讓大家不論是賦閒在家、或處在遠距和實體交錯的混合交際情境,都能不受距離與時空限制、健康又安全的和親友同樂!

用 Google Meet 和親友同聚,調整光源、背景或濾鏡讓互動更明亮有趣

農曆新年期間,如果擔心疫情或者不想塞在車陣中而選擇待在家中,還是可以透過 Google Meet 向親朋好友拜年、敘舊交流。以下介紹兩個人人都能上手的 Meet 隱藏功能,讓大家視訊相聚更加便利。

以往在進行視訊通話時,很容易因為光線不足、過多、背光等原因影響視訊畫面,而且不是所有人家中的光源都為視訊通話而設計,如果視訊時正好處於黑暗或背光的環境,可以到 Google Meet 的「設定」中切換開啟自動調整影片光源功能,讓系統的 AI 運算協助來將畫面調整成最適光源,確保親友可以獲得更清楚的視訊面。

 

相信經常使用 Google Meet 的老手們都有在加入通話前或通話期間,為視訊畫面變更背景和套用模糊化效果的經驗。但或許你還沒注意到,現在在 Google Meet 的背景效果選單,新增了具有細微動畫的沉浸式背景選項,讓分散各地的親朋好友,可以根據所在的時區、氣候和環境,選擇黑夜或白天、雪地或雨境、咖啡廳和公寓等的不同場景替換。

除此之外,如果覺得替換背景不夠真實,也可以選擇套用不同風格的濾鏡來為視訊畫面增添節慶氣氛和個人風
格。

學習新的數位工具需要一些時間也需要清楚的說明資訊作為參考,如果對 Meet 的操作還不夠熟悉或想提供家人一個介面指引可以學習,可以瀏覽瞭解 Meet 的新版面配置的說明頁面。

經典桌遊線上版和繪本風的本土解謎遊戲 創造親子好時光

新年除了家族親友相聚也是爸爸媽媽可以完整陪伴子女的時間。想找親子同樂的遊戲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發現多款經典的益智卡牌桌遊。

適合男女老幼共玩的《UNO!》讓玩家不用隨身攜帶紙牌,就可以在行動裝置上下載線上版,隨時隨地的與親朋好友開啟 UNO 賽局,更可以透過排行榜和加入俱樂部與親友即時互動。此外 UNO! 更推出新年主題設計的限時活動與玩家共同慶祝農曆新年。

適合一家大小共同燒腦的經典遊戲《Rummikub》也推出線上免費版本,邀請玩家透過排列組合各種顏色和數字來出清手牌,在遊玩的同時訓練子女邏輯思考能力。《手遊興隆》則是一款以台北興隆區在地文化為主軸的「手繪風,橫向卷軸解謎遊戲」,田野採集了豐富的社區居民遷徙事蹟,以賞目悅耳的配樂和插圖,呈現小男孩主角進入社區與居民互動解決文化課題的故事情節,非常適合親子一起遊玩認識台灣人文地景。

 

難得的年節親友相聚最怕大家低頭各自滑手機,Google 特地精選以下三個適合炒熱氣氛的多人遊戲,要讓大家打破低頭族尷尬僵局一起同樂!

線上歡唱 App《全民party》更新版本推出了合唱新玩法,讓獨唱不過癮的民間歌手們製作屬於自己的合唱底板後,邀請親朋好友一起 K 歌並支援多種歌詞的分段方式和 MV 模式,方便使用者便捷的加入合唱並增加更多層次互動。

《WePlay – 線上桌遊吧》匯聚了多款熱門的多人線上共玩小遊戲,不論是近幾年大受年輕人歡迎的「狼人殺」和「臥底」遊戲,或者懷舊的「123木頭人」和「你畫我猜」,只要有一支行動裝置在手人人在家都能輕鬆轉棚,體驗身在遊樂園般的歡樂不間斷。

大家一定不陌生的《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除了持續推出新的角色、道具和挑戰獎勵之外,現在可以支援最多 8 名玩家一起登錄對戰,和全世界的玩家或好友們在對決和排行榜中一較高下,並在個人戰、團體戰、車速、道具欄數量等多種規則中盡情挑戰,享受多人遊玩的樂趣。

不久前 Google Play 才公布了 2021 年度最佳榜單,多款上榜遊戲都適合推薦給不同興趣屬性的玩家,如果年假期間一個人在家也可以獨自體驗魔法巫師、偵查隊和養貓人的多樣生活!

獲選「年度最佳遊戲」的《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把無窮想像搬進遊戲場景,將魔法世界裡的經典橋段和元素轉化成玩樂的過程,讓想要再三回味魔法世界的粉絲,可以透過手遊展開自己的巫師生涯。台灣遊戲團隊開發的《偵查隊 ZERO》讓玩家扮演新進的菜鳥警官,透過遊戲引導偵破各種難解懸案; 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中的情節改編自收錄了真實社會案件的《台灣現代犯罪事典》一書,秉持著真實刑案的懸疑感,讓遊戲的內容更具深度,值得玩家反覆思索品味。

同樣是台灣團隊所開發《麻糬貓收藏》則是一款輕鬆療癒的休閒手遊,內建 50 種以上各具特色的可愛麻糬貓,讓使用者以簡單直覺的遊戲玩法,在繁忙日常生活中紓壓娛樂,更奪下台港兩地「2021 年度最佳休閒遊戲」大獎。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