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4 傳聞:唯有 Pro 機型升級 A16 晶片?

iPhone 14 傳聞:唯有 Pro 機型升級 A16 晶片?
                                       

同一代的 iPhone 無論差異多寡,通常會配備相同的 A 系列仿生晶片,但這項慣例可能在今年被蘋果「再次」打破。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3 月 13 日推文,2022 年下半年問世的 iPhone 14 系列中,唯有兩款 Pro 機型搭載未發表的 A16 仿生晶片。


圖片來源/蘋果

 

郭明錤指出,iPhone 14 系列將推出四款機型:6.7 吋iPhone 14 Pro、6.1 吋 iPhone 14 Pro Max,以及 6.7 吋iPhone 14 Max、6.1 吋 iPhone 14。如同先前傳聞,蘋果可能打算以 iPhone 14 Max 取代去年的 iPhone 13 mini,原因是 mini 機種銷量欠佳。

但更讓人震驚的消息是,A 系列仿生晶片不再是「全家共享」。郭明錤表示,這次唯有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會配備新一代的 A16 仿生晶片;價格較親民的 iPhone 14 Max、iPhone 14 則搭載去年的 A15 晶片。蘋果上一次於同代 iPhone 上做出「晶片差異化」,得追溯至 2013 年的 iPhone 5s 與 iPhone 5C,兩款機種分別配備 A7、A6 晶片。

另外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系列將統一採用 6GB 記憶體,但唯有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使用速度更快的 LPDDR5,其餘兩款為 LPDDR4。

而在外觀上,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執行長 Ross Young 日前表示,iPhone 14 Pro 機種的前鏡頭將採用「i」形狀的挖孔造型。但這項消息後來被業界人士 yeux1122 否認,他從中國供應鏈來源得知, iPhone 14 系列均維持與前代相同的瀏海設計。

蘋果今年秋季將推出 iPhone 14 系列。若郭明錤的預測無誤,這代表從今年開始,標準與高階的 iPhone 將出現更鮮明的區別,這可能有助於消費者從兩款相同尺寸的 iPhone 型號間做出購買判斷。但問題是,蘋果要如何說服消費者選擇 iPhone 14,而不是擁有相同晶片的 iPhone 13?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Google Gemini 繁體中文正式加入 Android 手機語音助理 功能似乎還沒全部解放

Kisplay2024-04-30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