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自 2023 年底,vivo、小米在旗艦機推出同時,宣布同步搭載 AI 功能後,正式掀起無 AI 不旗艦的浪潮。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指出,預估 2024 年,具有生成式 AI 功能智慧型手機,將佔總出貨量的 11%,更大膽預測在 2027 年成長至 43%,出貨量達 5.5 億台,相當驚人。

image

 

在智慧型手機上的生成式 AI 功能,除了具備生成文章摘要、語音翻譯功能、與會議錄音整理外,還具備照片編修與生成功能,對日常生活是相當有幫助的。而對消費者來說,更可利用成為生活一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首次嘗試生成式 AI 功能,也有助於整體的發展。

image

 

雖然中國各大品牌都推出搭載生成式 AI 功能,但在國際版本上,並沒有將完整功能釋放。這對 2024 年初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S24 來說,是相當有利的狀況,除了中國外的全球市場,僅有三星具有完整生成式 AI 功能。但 Apple 在今年九月,勢必將推出具備生成式 AI 功能的 iPhone 16 應戰,預計將會推動整體市場競爭與發展。

image

 

Counterpoint Research 預計生成式 AI 智慧型手機,將在 2025 年開始會有突破性的成長,最大獲利者將會是如聯發科技、高通…這樣的手機晶片公司。而除了高價旗艦機種外,接著中階機種也會開始普及,這將是吸引消費者換購新手機的強大動力,也同時為這幾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低迷環境,注入活水。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