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官方教你如何讓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極大化技巧!

Apple 官方教你如何讓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極大化技巧!
                                       

Apple 在 iOS 15.4 更新中加入口罩解鎖功能後大受好評,不過現在也有用戶表示,更新後 iPhone 的電池續航力似乎變短了,對此蘋果官方也在稍早提供了幾種省電的方式,給 iPhone 的用戶參考唷!

 

 

把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請經常確認手上裝置採用了最新版本的 iOS。

  • 如果採用的是 iOS 5 或後續版本,可以查看是否需要更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 如果有可用的更新,可以將裝置插上電源並以無線方式進行更新,或將它插入至電腦中,透過最新版本的 iTunes 進行更新。

讓你的設定最佳化

不論要如何使用手上的裝置,有兩種簡單的方法能夠維持電池的續航力:調整螢幕亮度,以及使用 Wi-Fi。

調暗螢幕亮度或開啟「自動調整亮度」來延長電池續航力。

若要調暗亮度,請打開「控制中心」,並將「亮度」滑桿拖至底部。
「自動調整亮度」會因應照明情況而自動調整螢幕亮度。若要啟用這項功能,請至「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將「自動調整亮度」設為「開啟」。

當使用裝置存取資料時,Wi-Fi 連線所使用的電力比使用行動網路更加省電,因此應持續開啟 Wi-Fi。

若要開啟 Wi-Fi,請至「設定」> 「Wi-Fi」,以連接 Wi-Fi 網路。

啟用低耗電模式

隨同 iOS 9 推出的「低耗電模式」,可在 iPhone 電池用量偏低時,輕鬆延長電池續航力。iPhone 會在電量剩餘 20% 時發出通知,並於電量剩餘 10% 時再次提醒,只要點按一下,就能開啟「低耗電模式」。

或者,可以前往「設定」>「電池」開啟該模式。「低耗電模式」會減少顯示器亮度、使裝置效能最佳化,並將系統動畫效果減至最少。此外,包括「郵件」等 app 將不會在背景下載內容,並停用 AirDrop、iCloud 同步及「接續互通」等功能。

這個時候仍可使用撥接電話、收發電子郵件及訊息,以及使用 Internet 等主要功能。而當手機再次充好電時,「低耗電模式」便會自動關閉。

檢視電池用量資訊

iOS 可以輕鬆管理裝置的電池續航力,因為用戶能夠一目了然每個 app 的電池用量比例 (除非該裝置正在充電)。要檢視電池用量,前往「設定」>「電池」。

在所使用的 app 下方,可以看到以下訊息:

背景活動:這能顯示 app 在背景中,也就是當我們正在使用另一個 app 時,它所耗用的電池電力。

  • 若要提升電池續航力,可以關閉 app 在背景中重新整理的功能。從「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並選取 「Wi-Fi」、「Wi-Fi 與行動數據」或「關閉」來完全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 若「郵件」app 列出「背景活動」,可以選擇以手動方式擷取資料或增長擷取間隔。請至「設定」>「帳號與密碼」>「擷取新資料」。

 

 

位置與背景位置:這表示該 app 正在使用定位服務。

  • 可以關閉該 app 的「定位服務」,讓電池續航力最佳化。到「設定」>「隱私」>「定位服務」中將它關閉。
  • 在「定位服務」中,能看到每個 app 所列出的權限設定。最近使用過定位服務的 app,會在它旁邊顯示「開啟/關閉」切換的狀態。

「主畫面」與「鎖定畫面」:這表示在你的裝置上所顯示的是「主畫面」或是「鎖定畫面」。舉例:顯示器是以按下「主畫面」按鈕來喚醒,或是藉由「通知」來喚醒。

  • 如果某款 app 的通知經常喚醒顯示器,可在「設定」>「通知」中關閉該 app 的推播通知。輕點 app,並將「允許通知」設成「關閉」。

 

無行動數據覆蓋與低訊號:這表示可能位於行動數據覆蓋範圍不佳的區域,此時手上的 iOS 裝置正在搜尋更佳的訊號;或是我們曾經在低訊號狀態下使用裝置,因而影響了電池續航力。

  • 開啟「飛航模式」讓電池續航力達到最佳化。打開「控制中心」並輕點「飛航模式」圖像。請注意,在「飛航模式」時是無法撥打或接聽電話。

 

插入並開啟電腦電源為裝置充電

當透過電腦上的 USB 對 iOS 裝置進行充電時,請確認電腦已經插上並開啟電源。如果裝置連接到已關機、處於睡眠或待機模式的電腦,那麼裝置的電池可能會耗盡。請注意,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無法透過 FireWire 電源轉接器或 FireWire 車用充電器來充電。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