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個大拇指不夠,要兩個:Netflix 加入新的評分按鈕

一個大拇指不夠,要兩個:Netflix 加入新的評分按鈕
                                       

一般人要表達對電影、電視節目的熱愛,除了在社群網站上與好友分享心得,還可以透過串流平臺的評分機制,以示你對內容的好惡。不過 Netflix 現在認為,單以「大拇指」評分按鈕,不足以完全表達用戶的觀後心情,因此於 4 月 11 日宣布,將額外加入「雙倍豎起大拇指」(Double Thumbs Up)按鈕,比喜歡還要更喜歡。


圖片來源/Netflix

 

目前,Netflix 評分機制提供豎起大拇指/大拇指圖示,讓用戶表達「喜歡」或「不喜歡」(也就是俗稱的「讚」與「倒讚」),用戶可透過這項機制,讓 Netflix 更瞭解個人的內容喜好,並視作個人化推薦系統的重要依據。這項評分機制雖然簡單易懂,但在 Netflix 眼中顯然還不夠。

Netflix 透過這次新聞稿表示,當用戶按下雙倍豎起大拇指(Double Thumbs Up),平臺會呈現更多與其相關的推薦內容。不過,這不代表單個豎起大拇指(A Thumbs Up)按鈕喪失了意義,而是用戶又多了另一種表達方式,讓 Netflix 更具體地瞭解用戶的想法。

此外,新聞稿特別使用「love」、「like」等詞彙區別二者的喜愛程度。不過,Netflix 並未解釋為何僅供雙倍豎起大拇指,而未推出「雙倒讚」按鈕。

 

2017 年,Netflix 捨棄當時測試一年多的「星級評分」,並且以喜歡/不喜歡的二維機制取代(也就是目前的機制),理由是「用戶不清楚星級評分的用途」;簡單來說就是不夠直觀,用戶不常使用,而使用率低也連帶影響推薦系統的準確度。相形之下,大拇指評分機制推出時,其使用率增加 2 倍之多,因此也沿用至今。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