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特新手指南:從註冊到你的第一則推文

推特新手指南:從註冊到你的第一則推文
                                       

推特(Twitter)使用族群可分為英語、日語兩大語言,中文圈人數相對稀少。而隨著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消息一出,應有不少人抱著好奇心,想要嘗試踏進這個陌生地(畢竟有人願意掏 4 百多億美元買下它,想必有著不凡之處)。不過對於用慣臉書的讀者而言,初來乍到,勢必得花點時間去適應。


圖片來源/Pixabay

 

臉書、推特有何區別?

曾有媒體人如此比喻:臉書是在家中的餐桌,一個與親朋好友閒聊的私人空間;推特則是人聲鼎沸的酒吧,一個與形形色色的陌生人討論公共議題的地方。具體點說,你在推特上發表的所有內容,預設是公開的,這代表消息在這特別容易被傳播。在西方國家,媒體人、專家、產業人士會在推特上發表對某起事件的看法;在中文圈中,區塊鏈、成人內容佔大多數,不少繪師也會在這分享作品。

 

如何註冊推特帳號?

與臉書相同,推特提供網頁版AndroidiOS 行動版本。讀者可透過瀏覽器,或者於 Google Play 商店、App Store 安裝應用程式,接著按照 APP 指示完成註冊,註冊需填寫你的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最後再上傳大頭貼,輸入個人簡介、暱稱(可隨時更改)。

完成註冊後,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跟隨其他帳號,選擇你有興趣的帳號,有助於推特向你提供更多跟隨帳號的推薦;如果拿不定主意,可暫時跳過這項步驟,日後可於主畫面的右側欄位上跟隨你喜歡的帳號。

由於推特對情色內容的限制較為寬鬆,因此有不少「肉帳」存在。如果你非常注重個人形象,在跟隨這些帳號前請先三思,畢竟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你的跟隨對象。若不希望看見這些敏感內容,可前往「更多」選單(「…」符號),依序開啟「隱私和安全」、「你看到的內容」,取消勾選「顯示可能含有敏感內容的媒體」即可。

 

送出你的第一則推文

發推文需要注意字數限制,含標點符號和空格,英文限制在 280 字以內,中文則是 140 字。如果要洋洋灑灑發表長篇大論,字數超過限制,可以在編輯欄位下方點開「+」符號,加入另一則推文(完成後如下圖)。除了鍵入文字,還可以附上連結、上傳圖片、影片、GIF ,甚至是發起投票。

每則推文底下都有一排按鈕,由左至右:回覆、轉推、喜歡、分享。轉推(retweet,簡稱 RT)是推特獨有的功能,可直接將喜歡的推文轉發至個人的牆上,好讓推文被更多人看見,這也是消息在推特上特別容易傳播的原因之一。

 

當然,上述只介紹推特一部分的功能,近年來平臺陸續推出類似 Clubhouse 的音訊空間、付費訂閱、NFT 大頭貼等功能,拜馬斯克之賜,推文編輯功能不久後將會推出。根據馬斯克的說法,在他接管推特以後,將推動幾項新措施,包括演算法開源、打擊垃圾郵件機器人,以及針對所有用戶進行身分驗證。

改變一個人習慣並不簡單,要讓臺灣人從臉書出走至推特,恐怕非一蹴可及的事情(但並非不可能實現)。以筆者使用習慣來說,國內大部分資訊都是透過臉書獲取,區塊鏈和海外的最新消息(比如烏俄戰爭、上海封城),在推特上更容易找到。如果你願意踏出第一步,相信推特會給你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