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盟議會支持 2035 年境內禁售燃油車

歐盟議會支持 2035 年境內禁售燃油車
                                       

6 月 8 日,歐洲議會通過投票支持 2035 年起境內 27 個國家禁止販售柴油、汽油客車及商用車,並加速電動車的發展。該提案共 339 票名議員贊成、249 票反對、24 票棄權。投票通過後,歐盟議會將與 27 個會員國針對計畫內容進行協商;若協議達成,也就代表歐洲內燃機汽車時代的終結。


圖片來源/攝影師:Erik Mclean

這是由歐洲委員會於去年 7 月提出的「55 套案」(Fit for 55)系列草案,其中包含在 2035 年實現道路交通零碳排,相當於全面禁止販售燃油車。

該提案是採分階段進行,2030 年中期減碳目標設定為轎車碳排放量較 2021 年減少 55%、貨車減少則 50%。歐洲委員會曾表示,光是轎車與貨車就佔了歐盟碳排放總量的 12% 與 2.5%。

除了禁售燃油車,本次投票中,歐洲議會還通過 2030 年汽車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比 2021 年平均減少 55%,呼應去年草案。這項決議也使汽車製造商有義務於 2030 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較 2021 年平均減少 37.5%。

與此同時,已脫離歐盟的英國目標在 2030 年全面停售汽油及柴油新車;從 2035 年起,要求所有新車、貨車必須達到零碳排。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