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買中古車不用碰運氣 1 分鐘帶你認識原廠認證中古車

買中古車不用碰運氣 1 分鐘帶你認識原廠認證中古車
                                       

近幾年因為 covid-19 疫情關係,連帶許多產業的供應鏈和生產線受到影響,特別像汽車需要上萬個零件組成,一旦遇到生產重要零件的供應商停工,便會影響產線交車時程,導致消費者從下訂到交車,最慢可能要花費數個月時間等待,買新車要等很久,這情況在進口車尤其明顯。對不耐久候的消費者而言,中古車會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下訂到過戶完成只要幾天,不過中古車的買賣糾紛時有所聞,該如何聰明購買中古車,不妨參考以下 3 點建議。

002

 

1. 選擇由原廠經營的認證中古車

例如國產品牌 TOYOTA、FORD、HONDA,進口品牌 BMW、AUDI、VW,都有販售原廠認證中古車的獨立店,會推薦原廠認證中古車原因,不外乎是車況資訊透明,首先原廠會保證車輛無泡水、火燒、重大故事,上百項的車況認證報告書也會載明車輛健康程度,有些甚至提供里程數保證,只要你想知道的,原廠毫不隱藏。當然一般民營中古車行也有所謂的認證車,不過認證標準不相同,除非本身對車子有研究,不然很容易混淆。

 

2. 保固條件請再三仔細閱讀

中古車最怕遇到車輛出狀況需要維修,所以保固條件也是買中古車的一大重點,有些中古車行在成交前拍胸脯口頭保證,有問題開回來都會處理,結果成交後置之不理,或者保固期只有 1~3 個月,保固內容只限於某些機件,這對消費者來說根本沒保障。原廠認證中古車的保固期基本都有一年,而且保固範圍大部分比照新車規格採全車保固,維修零件也一律更換原廠品,保固時間長和保固範圍廣,也表示原廠對自己販售的中古車有信心。

 

3. 有無鑑賞期

民營中古車行交車後通常沒有鑑賞期,如果對車子不滿意,沒有退車,只能賣回給車商,一來一往極可能損失數萬元。原廠認證中古車會有 7~14 天的鑑賞期,假設車子使用上不如預期,可選擇退還給原廠,當然不是完全免費,消費者仍須按使用天數負擔部分費用,在車輛無損傷的情況下,收費通常不會太高。

 

買中古車可能會特別注意價格的部分,不過提醒一句話,一車一況一價,同年份同車款,價格有高有低很正常,但記得買中古車別一昧追求低價,而忽略最該重視的車況和售後服務。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