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訊息全部已讀卻還有未讀通知? 這時就請siri幫忙!

iPhone訊息全部已讀卻還有未讀通知? 這時就請siri幫忙!
                                       

現在廣告訊息可以說是多到快比真正親朋好友傳來的簡訊還多,也不知不覺讓我們逐漸養成 “過目不讀” 的習慣。不過那些越來越多的未讀訊息數字放在訊息圖示上總是讓人看了心煩,所幸 iPhone 的訊息有著一鍵全部已讀的貼心功能讓我們能迅速的把那些數字消除,但如果你發現即便是你「全部已讀」後,怎麼還是有著未讀的數字? 別緊張,原來只是因為那些未讀訊息太久了呀!

如何讓 iPhone 中的訊息全部已讀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如何讓 iPhone 中的訊息直接全部已讀。我們依序點選「訊息」>>> 右上方的「…」>>>「選取訊息」,就會看到左下方出現「全部已讀」的功能,一般來說點下後稍等幾秒便能將所有未讀訊息的數字通通消除。

怎麼還是有數字,但任何資料夾中卻沒有看到未讀訊息?

剛剛提到一般來說這些未讀訊息的通知數字應該是要全部消失了,不過如果按下「全部已讀」後發現還是有幾封未讀訊息的數字出現,可是在訊息中的每一個資料夾中卻找不到那幾則未讀訊息的情況時,原來這是因為「那些訊息已經太久而被自動隱藏了!」。

這時我們可以嘗試下列兩種方法。

方法一、如果未讀訊息並不會太多,我們可以透過 siri 問說:「Hey siri,請問我有未讀訊息嗎?」,這時 siri 就會一則一則唸出來,等他唸完後,未讀訊息的數字也就消失了。

方法二、但若是還有的「未讀訊息」太多,那麼我們也能從「設定」>>>「訊息」>>> 「保留訊息」中選擇「30 天」。這樣 iPhone 就會直接將我們 iPhone 中 30 天以前的簡訊通通刪除。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