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關 iPhone「車禍偵測」二三事:如何運作、支援機種

有關 iPhone「車禍偵測」二三事:如何運作、支援機種
                                       

稍早一則「新北市一名男子發生車禍昏迷,因為隨身的 iPhone 14 啟動了『車禍偵測』功能,自動撥打電話向 119 求救,並提供所在位置座標因此獲救。」的新聞讓許多朋友關心起 iPhone 的「車禍偵測」究竟是什麼?需要自行設定嗎?


支援車禍偵測機型

  • iPhone 14 系列
  • iPhone 14 Pro 系列
  • Apple Watch Series 8
  • Apple Watch SE(第 2 代)
  • Apple Watch Ultra

「車禍偵測」如何運作

  • iPhone 會朗讀提示內容,以免當下看不到螢幕。如果身邊只有手機,螢幕會顯示「緊急服務電話」滑桿,手機可以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 Apple Watch 會發出音效並輕點我們的手腕,在螢幕上確認自己狀況。如果身邊只有手錶,螢幕會顯示「緊急服務電話」滑桿。如果手錶有行動網路服務或連接 Wi-Fi,它可以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如果身邊同時有 iPhone 和 Apple Watch,則只有手錶會顯示「緊急服務電話」滑桿,並從手錶撥打電話和播放通話音訊。
  • 如果能夠回應,可以選擇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或關閉提示。
  • 如果無法回應,裝置會在 20 秒過後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如果 10 秒後未撥打電話或取消提示,裝置會再次倒數 10 秒。在倒數期間,裝置會發出大聲鳴叫來引起注意。iPhone 與 Apple Watch 也都會劇烈震動。如果還是沒有回應,那麼就會在倒數結束時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當裝置自動撥打電話時,會向緊急應變人員播放循環語音訊息,並透過裝置的揚聲器大聲播放。此訊息會通知緊急服務,讓他們知道我們 Apple 裝置偵測到嚴重車禍且用戶沒有回應。裝置也會分享所在的估計經緯度座標以及搜索半徑。

    播放訊息會以我們所在國家或地區的主要語言播放,並每隔 5 秒重複一次。

  • 如果裝置上有新增緊急聯絡人,還會傳送訊息來分享我們所在位置,並讓他們知道自己發生了嚴重車禍。

開啟或關閉「車禍偵測」

「車禍偵測」預設為開啟。我們可以在「設定」 >「SOS 緊急服務」中關閉嚴重車禍後來自 Apple 的提示和自動緊急服務電話,然後關閉「嚴重車禍後撥打電話」。

如果有 CarPlay 或 Apple Watch

如果我們 iPhone 已經開啟「車禍偵測」並透過 CarPlay 連接到自己車輛,那麼「車禍偵測」功能(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將會透過我們的 iPhone 進行。

如果在發生車禍的時候有佩戴 Apple Watch,那麼也會使用 iPhone 來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但「車禍偵測」功能將透過 Apple Watch 進行傳遞。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