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為Workspace加入Duet AI功能 整理報表、開會、寫作好幫手

Google為Workspace加入Duet AI功能 整理報表、開會、寫作好幫手
                                       

Google 稍早宣布推出 Duet AI for Google Workspace,新增了 AI 作為即時協作工具。Google 說明 Duet AI 可以成為我們身邊聰明的即時協作夥伴,大幅排解工作負擔,用來協助我們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然後讓 Duet AI 處理其餘的事情。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名財務分析師,在下午 5 點收到老闆發來的電子郵件,要求在明天上午 8 點之前提供有關第三季財務表現的簡報。這時將不需要閱讀惱人的試算表、損益報表、每月業務回顧簡報,也不需要翻閱區域市場銷售主管的電子郵件,簡單地透過輸入「寫出一份第三季財務表現文件」的提示,要求 Duet AI 完成繁重的閱讀工作並根據自己的 Google 雲端硬碟和 Gmail 中的相關內容,建立出包含文字、圖片和圖表的全新簡報。那些曾經需要通宵達旦的臨時要求,現在可以在晚餐之前就迅速完成。

再進一步看對許多朋友來說,工作的日子往往充滿了會議,Google 也在 Google Meet 中融入 Duet AI 來協助確保用戶透過攝影棚效果(studio look)、攝影棚燈光(studio lighting)和攝影棚音效(studio sound)等功能,在視訊和聲音方面都能呈現最佳狀態。由於有時遠端參與者很難看到會議室中的每個人,或者他們的同事顯得距離很遠且失焦,因此推出動態視訊方格(dynamic tiles)臉部偵測(face detection)功能,為會議室中的參與者提供有自己名字的視訊方格。Google 還推出了 18 種語言的自動翻譯字幕,當有人使用另一種語言發言時,Google Meet 會自動偵測到並進行即時翻譯。

Duet AI 還可以透過新的「自動筆記 (take notes for me)」功能即時記錄重點、代辦事項和視訊片段,並在會議結束後發送摘要給參與者。甚至可以幫助遲到者快速瞭解「目前會議摘要(summary so far)」,從而快速跟上錯過的所有談話內容。就算是無法參加會議,還可以透過「代我加入(attend for me)」功能,讓 Duet AI 代表自己參加會議,傳遞訊息並確保能夠獲得會議回顧。

當需要即時討論時,也可以在 Google Chat 中使用小組會議( huddles)功能,從已經在進行協作的空間中立即切換到語音交流。Huddles 是由 Meet 支援的音訊優先 (audio-first)的即興聚會,可協助分散的團隊即時聚集在一起,而不需要另外建立會議連結。Google 讓使用者在 Google Chat 建立更大的社群這件事變得更加容易,因為 Google Chat 現在可支援高達 50 萬名參與者。即便是正在行進間或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卻需要及時回覆電子郵件時,仍能透過在 Gmail 中融入 Duet AI,來輕鬆點擊即可使用智慧回覆功能,草擬更長的個人化回覆。

由於 Duet AI 已經整合到使用的工具中,因此現在起就能開始免費試用這種新的工作方式!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