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次看懂國民旅行車 Ford Focus Wagon 優點和缺點 福特碗公你也愛嗎?

一次看懂國民旅行車 Ford Focus Wagon 優點和缺點 福特碗公你也愛嗎?
                                       

把時間推回到 2020 台北車展,當時以進口車身份導入的 Focus ST Wagon 第一次在台灣公開展示, Focus ST Wagon 預接單價 142.8 萬, ST 版本搭載 EcoBoost 2.3升引擎,以及運動化套件,開放接單後隨即宣告 70 輛配額完售。但消費者的訂單沒有因為完售而減少,付訂金排隊等交車,消費者對旅行車的喜愛,促使 Ford 確認 Focus Wagon 國產化,在汽車市場休旅車當道的年代,旅行車走出另外一條路。 2023 年初趁著 Focus 小改款之際, Ford 將 Focus 四門停產、增加 Wagon 車型。過去旅行車唯有進口車這個選項,現在 Focus Wagon 國產化後建議售價 89.9萬起,大幅降低入手旅行車的門檻,小改款 Focus上市兩週拿下超過 1800 張訂單,其中 7 成是 Focus Wagon , 可見消費者對旅行車是有相當需求,我們也整理出關於 Focus Wagon 優點和缺點,提供喜歡 Focus Wagon 多一份選購前的參考資料。

376376682_1437522333647172_4249159930941711904_n
*from FORD

 

Ford Focus Wagon優點和缺點看這裡

image

 

Focus Wagon 優點一:CP 值高,配備齊全

以前旅行車是進口車的天下,要買到配備等級還行的旅行車,車價至少從 120 萬~ 130 萬起跳, Focus Wagon 國產化之後,想入手旅行車還要有不錯的配備,Focus Wagon 一次滿足。以 Focus Wagon 最入門的 X 版本為例,建議售價 89.9 萬,標配有全套 Co-Pilot360 智駕科技、 LED 頭燈、 Keyless 、 EPB電子手剎車、 Auto Hold 、懸浮式中控螢幕、行李箱空間管理系統,如果有需要 ST-Line 運動化懸吊、無線 Carplay 、 B&O 音響、全尺寸數位儀表、駕駛座電動座椅,足踢尾門,再往中高階版本考慮,基本上 Focus Wagon X 的配備就已經相當齊全。

328149497_1324061508416804_2303460439145062619_n
*from FORD

 

Focus Wagon 優點二:車體剛性強、隔音佳

Focus Wagon 和 Focus 、KUGA 同樣使用 FORD 新開發的 C2 底盤,高強度棚鋼占全車 51% 的比例,讓車體表現安全且扎實,也有更出色的運動性。此外,新一代 Focus 製造時車體採用雷射焊接,焊點多、密度高,也是 Focus 在隔音表現上優於其他國產車的關鍵之一。

 

Focus Wagon 優點三:座艙空間大,機械車位救星

台灣土地寸土寸金,好不容易擁有一個自己的停車位,但未必是平面車位,如果停機械車位,車長、車寬、車重會受到嚴格限制,車款挑選也以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為主,不過 Focus Wagon 旅行車可以不受這個限制, Focus Wagon 的車長、車寬、車重與四門房車相當,行李箱容量卻能挑戰中型 SUV , Focus Wagon 標準行李箱容量達 635 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後直接來到 1635 公升,開起來像房車,裝載量像休旅車,難怪 Focus Wagon 受到許多爸爸們的青睞。

clip_image004
*from FORD

 

Focus Wagon 缺點一:缺少後座出風口

台灣夏天非常炎熱,讓大家買車越來越重視是否有後座出風口,後座出風口可以加快車內冷氣循環速度,達到降溫效果、增加舒適度。Focus Wagon 客群以家庭買家為主,配備清單卻不見後座出風口,有車主在後座掛電扇代替後座出風口,甚至自行到外廠加裝,有需求但沒被滿足,是不少 Focus Wagon 車主的心聲。

 

Focus Wagon 缺點二:變速箱低檔位頓挫

無論是 Wagon 或 Hatchback,不少 Focus 車主都表示要習慣變速箱特性,尤其在 2 檔換 3 檔,檔位銜接時的頓挫感特別明顯,換變速箱油、變速箱軟體更新也不一定能改善,如果喜歡 Focus ,這一點勢必要可以接受。

 

Focus Wagon 缺點三:車機當機

從 Focus 導入 Sync 4 娛樂系統之後,車機當機的問題便時有耳聞,不一定每台 Focus 都會發生,不過最好要先知道車機當機時要如何重新開機,因為當機後螢幕完全無反應,許多車輛控制功能都要靠車機去操作,包含空調控制,所以沒事就沒事,萬一當機也是蠻麻煩的,建議 Focus 車主都先學習如何讓車機重新開機的方法。

clip_image006
*from FORD

 

沒有引進計畫的 Corolla Touring

同樣在 2020 台北車展,FORD 推出 Focus ST Wagon 並開始預售, Toyota 則向歐洲商借 Corolla Touring 參展, Corolla Touring 現身台灣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雖然當時和泰表示尚未準備導入,不過在重要的車展活動,參展車輛的選擇背後當然有它的理由。空運來台的 Corolla Touring 不可能只是單純博目光,或許和泰曾經認真考慮過引進 Corolla Touring ,但汽車市場終究偏向休旅車,隨著 Corolla Cross 的熱賣、還有準備大展身手的 Yaris Cross ,要看到 Focus Wagon 和 Corolla Touring 同台較勁,在台灣應該是機會渺茫。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