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康寧攜手友達 搶攻大尺寸曲面車用顯示器商機

康寧攜手友達 搶攻大尺寸曲面車用顯示器商機
                                       

康寧公司今日宣布攜手車用顯示器領導廠商友達光電 ( AUO Corporation),採用 Corning ColdForm 技術,透過高質感大尺寸曲面車用顯示器,引領智慧座艙內裝顯示設計全面升級。

20230419_084535

 

Corning ColdForm 技術可使得車用顯示器的保護玻璃在室溫下成型,與傳統高能耗的熱成型方法相比,Corning ColdForm 技術更具成本效益與節能優勢。透過此次合作,友達能夠提供汽車製造商更多時尚且易於整合的大尺寸顯示器產品。

康寧車用玻璃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 Mike Kunigonis 表示:「隨著全球汽車製造商在車用內裝設計上不斷追求多樣化革新,康寧的車用內裝玻璃和友達的座艙顯示解決方案持續滿足市場不斷變化的需求,其中包括大尺寸顯示器,曲面顯示器以及座艙顯示器整合的設計。」

全球汽車製造商都致力於提供消費者一個全新的沉浸式駕駛體驗,在提供駕駛者重要資訊的同時,無縫整合座艙內各式儀表板之曲面顯示器。

友達光電智慧移動事業單位協理徐文浩表示:「友達光電致力於發展車載顯示器解決方案。我們與康寧合作,不斷精進技術組合,從高解析度、低反射率的顯示器,到曲面顯示器模組設計的技術組合。我們選擇使用康寧 ColdForm 技術的原因在提供更創新多元的車用顯示方案,打造藝術與科技兼容並蓄的智慧座艙顯示設計,並有助於營造更安全的駕乘環境。」

經獨立生命週期評估驗證,與傳統熱成型技術相比,Corning ColdForm 技術可降低全球暖化潛勢最高達25%。

Kunigonis 先生表示:「我們的保護玻璃及創新製程專為車用曲面顯示器模組而設計,使友達光電這樣的龍頭企業能夠從中受益,為汽車產業客戶提供卓越的光學、外觀和機械性能,同時提供永續且經濟的解決方案。」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