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比國產車還熱賣的進口豪華休旅 一次看懂 Lexus NX 200 優缺點

比國產車還熱賣的進口豪華休旅 一次看懂 Lexus NX 200 優缺點
                                       

說到豪華休旅車, Lexus 絕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品牌,日本原裝品質、高妥善率、高保值性、霸氣的外型與豪華內裝,回廠保養還有超舒適的休息空間。而且 Lexus 價格比 BMW 、 M-Benz 、 Audi 來的親民,也歸納在相同的品牌高度,很難有其他汽車品牌,能夠撼動 Lexus 在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 Lexus 旗下休旅車款 NX 車系最為熱銷,以 2023 年 1 ~ 7 月掛牌數統計數據, NX 車系累積銷量已經來到 20,447 輛,光是 7 月份就繳出單月 3,501 輛的驚人成績 ,這數據相當驚人,畢竟部分國產休旅車一整年也賣不到 2 萬輛;NX 車系包括 200 / 250 / 350 / 350h / 450h+ ,其中以 NX 200 受到最多 NX 車主青睞, NX 200 有何優點和缺點,繼續看下去。

395702155_222305230706817_7931530866819349911_n
From: Lexus

 

Lexus NX 200 優點和缺點看這裡

image

 

Lexus NX 200 優點一:令人稱羨的品牌光環

在多數消費者或一般人眼中, Audi 、 BMW 、 M-Benz 、Lexus 都歸類在同等級的豪華車品牌,而 NX 200 定價從 171 萬起,比起同級距德系品牌 Q5 、 X3 、 GLC 便宜至少 50 ~ 60 萬,雖然 NX 200 的動力和操控與德系休旅有些差距,不過並不影響 NX 200 在路上的關注度, Lexus 就是高級、 Lexus 就是豪華,不需要花到 200 多萬,即可擁有令人稱羨的豪華休旅車,品牌光環也是購買 NX 200 最好的附加價值。

 

Lexus NX 200 優點二:霸氣外型與豪華內裝

NX 200 採用 Lexus 新世代設計語彙,霸氣外露的紡錘型水箱護罩搭配猶如鷹眼般銳利的雙 LED 遠近頭燈,前低後高的車身線條,即便引擎蓋下只發揮最大 173 匹馬力,不過跑格魅力依然濃烈。進入車內,內裝最顯眼之處就是搭載 9.8 吋中央觸控螢幕,螢幕尺寸不算大,也做到畫龍點睛的科技化效果,配合真皮材質的方向盤、座椅、以及光雕藝術飾板,把 NX 200 的內裝豪華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367977098_2503057023179646_9049815872566956846_n
From: Lexus

 

Lexus NX 200 優點三:車室空間寬敞舒適

NX 200 軸距 2690mm 、車寬 1865mm 、 車高 1660mm,標準行李箱空間 520 公升,後座傾倒後可達 1411 公升,如此車室空間已優於其他中型休旅車,另外一般身高 170cm 男性乘客進入後座,膝部空間至少還有 2 個拳頭,頭部空間感受不到壓迫,座椅泡棉舒適柔軟,地板是類似果嶺式的平整化設計,入座後身體可以很放鬆,坐滿三人也不會不舒服,不論是商業用途或家庭用途, NX 200 皆能扮演相當稱職的角色。

395025565_3488528231288207_7764496562915053439_n
From: Lexus

 

Lexus NX 200 缺點一:實際油耗與動力表現不甚理想

前面提到 NX 200 最大馬力為 173 匹、扭力 21kgm ,對一輛車重 1.6 噸中型休旅車而言,動力並不充足,即便 NX 200 有 ECO / NORMAL / SPORT 多重駕馭模式,但對於性能強化仍無明顯助益,高轉速卻沒有相對速度,更別說滿足追求速度感的車主。經能源局測試 NX 200平均油耗為 15.8 km/l ,不過依照 NX 200 車主實際使用的油耗,平常行駛市區與高速各占 70% 和 30% ,油耗值落在 7.5 km/l ~ 8km/l 之間,事實上 NX 200 油料消耗蠻可觀的。

 

Lexus NX 200 缺點二:座椅久坐悶熱

在規格表上載明 NX 200 選用真皮材質,可能原廠選用的皮質透氣度不太理想,造成乘客長時間乘坐時,皮膚會產生悶熱不適的感覺,尤其夏天在太陽的照射下,座椅悶熱的感受會更容易察覺。

 

Lexus NX 200 缺點三:隔音效果與行路感仍有進步空間

NX 200 是日本原裝進口車,論質感或組裝品牌都是台灣車廠可以學習的目標,一般大眾對於進口車的印象,幾乎都給隔音效果好、又或者操控表現佳的評價,可惜 NX200 沒有以上優點,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車身和底盤隔音都有明顯噪音,懸吊重心高容易搖晃。

394012280_160400800429163_7727488675713721175_n
From: Lexus

 

NX 200 是專為台灣生產的特規版

如果有上網查過,會知道日本當地 NX 車系入門版為 NX 250 ,搭載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但考量到台灣汽車的課稅標準,在和泰汽車積極爭取下,特別製造搭載 2.0 自然進氣引擎的 NX 200 出口到台灣,果不其然, NX 200 也成為台灣銷售最好的豪華進口休旅車。 有人說 NX 200 就是披著 Lexus 豪華休旅皮衣的 RAV4 ,但說真的能力許可為什麼不買 NX 200 ,光是 Lexus 的品牌光環還有 Lexus 豪華的展示間與保養廠,直接贏過 Toyoto 一大截,再說回來,不論買 NX 200 或 RAV4 ,兩個品牌總代理都是和泰汽車,我懷疑這句話根本就是行銷手法(笑)。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