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善用 iPhone 提醒事項 為自己帶來生活的目標感

善用 iPhone 提醒事項 為自己帶來生活的目標感
                                       

身為安排控的朋友們相信都早已為自己準備好 2024 年的新年新期許,但是安排歸安排,要如何「有效地提醒自己」這也是所有計劃中能否正確執行的關鍵。這邊我們要分享的是,如何透過 iPhone 就能讓自己的待辦事項清清楚楚的顯示,還能分門別類的不錯亂!

iPhone提醒事項

iPhone提醒事項

 iPhone 提醒事項 計畫好幫手 

步驟 1、打開 iPhone 的提醒事項後,選擇右下方的「新增列表」。

步驟 2、在列表中輸入這個提醒事項的名稱,像是「2024 目標」、「健康生活」、「學習計畫」…等,還能從下方的顏色與符號來為這個提醒事項加入更有辨識度的標記。

 

步驟 3、當提醒事項得各目標資料夾分類做好後,就能一一在目標資料夾中加入真正計畫的子項目,像是 2024 年想要出國幾次、存到多少錢; 運動健身上每天要喝多少水、跑步30 分鐘等… 。

步驟 4、將提醒事項放到桌面上

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一般來說,除非本身自制力與記憶力相當好的朋友,能夠在邊紀錄的時候就邊刻進自己腦海與細胞中的開始執行,否則對大多數的朋友而言,「提醒」是一個計畫能否漂亮的執行完成相當關鍵的步驟。所以通常我們會把需要完成的事情寫下來,貼在桌墊下、書桌前牆上、筆記本第一頁… 等,這邊我們就要把剛剛那些提醒事項放到自己每天不離手的 iPhone 桌面上來當作桌布的提醒!(這樣夠醒目了吧!)

所以我們在桌面上空白處長按,就能選擇左上角的「+」來加入「提醒事項」小工具。這邊有提供三種尺寸能夠選擇,我們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版面來排版。

步驟 5、我們只要點選提醒事項左上方的 圖示就能切換想要顯示的提醒事項資料夾。

 

好囉!接下來大家就可以開始為自己的 2024 年來好好做個漂亮又有效率的規劃,祝大家新年快樂,計畫漂亮實現!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