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和 Toyota Yaris Cross 一樣的模組化平台?關於 Lexus LBX 你需要知道的事

和 Toyota Yaris Cross 一樣的模組化平台?關於 Lexus LBX 你需要知道的事
                                       

萬眾矚目的 Lexus 家族最小成員 LBX 正式公開預售價, LBX 分為 5 個等級,價格從 133 萬 ~ 172 萬不等, LBX 是 Lexus 在 2024 年的重點車款之一,因為 LBX 價格帶涵蓋平價品牌的高階車型,以及豪華品牌的低階車型, LBX 可以讓平價品牌消費者更容易進階 Lexus ,也能讓豪華品牌消費者投入 Lexus 懷抱,在價格帶進可攻、退可守,加上 Lexus 的品牌優勢,對 150萬級距 SUV 市場有很大影響力,這邊我們也整理出 5 點關於 LBX 消費者需要知道的事。

412357513_916396776503584_1874956792362696376_n
From: Lexus

 

1、LBX 採用與 Toyota Yaris Cross 相同的 GA-B 模組化平台

必須先說, LBX 並非使用與國產 Toyota Yaris Cross 相同平台, 而是與歐規、日規 Yaris Cross 同樣的 TNGA底盤 GA-B 模組化平台,東南亞市場包括台灣國產 Toyota Yaris Cross ,使用的是由 DAIHATSU 研發的 DNGA 底盤。 GA-B 模組化平台提供給小型車使用,採用先進連接技術,有助於提高車身底板剛性,同時控制重量及生產成本。

 

2、八種車色

LBX 推出極光白、星岩灰、煥白銀、晶燦紅、星耀灰、光焰銅、晶礦黑及光映藍共八種車色,只有光焰銅要加價三萬元,雖然台灣消費者買車偏愛黑、白、銀,不過越多車色代表越多選擇,也比較容易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3、動力系統使用單一規格

不論等級, LBX 的動力系統統一使用代號 M15A-FXE 的 1.5 升直列三缸阿金森循環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動力綜效達136 匹馬力,原廠公布的LBX 0-100km/h 只要 9.2 秒即可完成,加速表現不錯,搭配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 26.4km/l ,油耗值相當節省。

 

4、導入新世代多媒體系統

LBX 內裝統一標配 9.8 吋中央觸控螢幕,並搭載最新的 Lexus Link Connect介面,除了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連接,也可以進行 OTA 遠端更新,以及 Hey Lexus 語音助理,是 Lexus 目前功能最多的多媒體系統。

 

5、後座機能不足

對於車長 4,190mm 、軸距 2,580mm 的 LBX 來說,車室整體空間還能有一定水準很不容易,沒有特別壓迫或是擁擠的感受,標準行李箱也達 402 公升容積,原廠盡可能把空間極大化,不過或許在設計上需要取捨或妥協,所以 LBX 的後座椅背角度不可調整,也取消後座中央扶手、沒有後座專屬置杯架,沒有後座出風口,雖然有兩組 USB-C 充電孔,不過 LBX 後座還是有稍微陽春一點點的感覺。

412213445_3665746693746731_1791135540912909742_n
From: Lexus

 

LBX 成為同級距最大公敵

與 LBX 直接衝突的車款包含 GLA 、 X1 、 X2 , LBX 除了為最新世代車款之外,價格上也比對手來得香,預期會把原本歐系豪華小型休旅車的客群導向 LBX,雖然小型休旅車的市場沒有中型休旅車來的熱鬧,不過有了 LBX 的參戰,Lexus 將有機會延續 2023 年熱賣,市占率或許將有機會威脅到 Honda 的排名。

414977975_1412509869476715_964450242896828992_n
From: Lexus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