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攜手三星 「鄰近分享」更名為「快速分享」並支援Windows PC

Android攜手三星 「鄰近分享」更名為「快速分享」並支援Windows PC
                                       

Android 在 2020 年推出了讓 Android 裝置彼此能夠輕鬆跨品牌的傳送檔案的「鄰近分享(Nearby Share)」,而國際手機大廠三星也推出了類似但僅限於三星裝置間進行檔案傳送功能的「快速分享(Quick Share)」。現在 Google 在 2024 CES 中宣布,將與三星合作把共享方案整合到三星的「快速分享(Quick Share)」中,並且要將 Quick Share 服務擴充至 Windows PC 作為預先安裝的應用程式。

Google 和三星現在正在將他們的兩項服務結合起來,然後用三星的「快速分享」名稱取代 Android 原本的「鄰近分享」。圖示從三星原本的一個單向箭頭換成帶有兩個箭頭的藍色和白色配色圓形標誌,也呼應了 Google 的設計概念。

與此同時,Google 也在與 PC 廠商進行合作計畫,要讓 Quick Share 成為 Windows 上的預先安裝應用程式。LG 已經在今天被指定為合作夥伴,後續三星裝置想必也會加入。官方表示 Android 6.0+、ChromeOS 91+ 以及運行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10+ 以上的電腦都將能夠支援「快速分享」功能。

這意味著日後只需要選擇新的「快速共享」圖示,就可以看到附近可用來傳送檔案的裝置列表,以及選擇想要傳送檔案的對象,包括每個人、僅限自己的聯絡人或是只傳給自己的裝置。全新「快速分享」功能將於 2 月起開始於支援的 Android 裝置推送更新通知,三星裝置用戶則會收到來自 Galaxy Store 的更新通知。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