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Google 將透過一月的功能更新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Google 這次為 Pixel 8 Pro 後置鏡頭旁新增一個溫度感應器,能夠透過「溫度計」app 來快速測量身邊物體的溫度資訊,像是奶瓶中的溫度、浴缸中的泡澡水溫度等,當時 Google 也預告已經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提出申請,未來會加入為人體測量溫度的功能,現在 Google 就宣布通過 FDA 的審核,並將於一月的功能更新中為 Pixel 8 Pro 加入!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在 Pixel 8 Pro 的鏡頭旁,有一個紅外線感測器,用戶可以將其用作溫度計測量。根據 Google 的說明這個軟體經過多項臨床試驗後才獲得 FDA 批准。在這些試驗中,人們發現 Google 的演算法能夠「計算出華氏 96.9  – 104 度  (攝氏 36.06 – 40 度),誤差在攝氏 ±0.3 度之間」

如果想要使用 Pixel 8 Pro 測量體溫,系統會指示用戶把手機舉到額頭前方,感測器盡可能靠近但不要觸碰到皮膚,然後把鏡頭從額頭中心掃過到太陽穴的方式進行測量。Google 表示,他們的測量方式是透過掃描顳動脈,然後將這個數據資料傳遞給演算法上進行溫度的計算。

Pixel 8 Pro 的紅外線感測器具有超過 130 度寬的範圍,因此當手機如果距離額頭太遠時,它會感應到額頭以外的熱量而產生誤差。「感測器接收的基本上是一個大圓錐體,」Google 研發技術主管 Ravi Narasimhan 表示:「動脈相對較小,因此距離越近,讀出來的數字就會越準確。」

至於為什麼不能直接將感測器按在額頭上?Pixel 產品經理 Toni Urban 也表示,為了防止細菌接觸的傳播,他們希望這項功能是非接觸式的,所以為了能讓用戶更容易判斷手機到底需要距離額頭多遠,Google 也透過 LED 閃光燈附近雷射偵測自動對焦(LDAF)感應器與觸覺和聲音為用戶進行引導。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