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2023年,全球觀光產業在經歷疫情衝擊後逐漸復甦。台灣國旅也隨著邊境解封而熱絡起來,然而,在出國旅遊需求回升的同時,國旅成長趨勢卻出現放緩的跡象。根據輿情分析,國旅價格過高、品質不佳是民眾討論的兩大焦點。

國旅價格、品質成痛點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2023年台灣旅館平均住用率較2022年成長,顯示國旅需求仍旺盛。然而,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輿情分析可發現,國旅價格過高、品質不佳的負面聲量也不少。

在價格方面,有網友表示台灣住宿價格比出國還貴,例如一晚房價動輒上萬元,讓人難以負擔。在品質方面,有網友抱怨台灣飯店設施老舊、服務不佳,甚至有衛生問題。

01-十大熱議產品—旅遊為首要趨勢

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面對國旅價格、品質的痛點,AI技術可提供解決方案,協助觀光業升級。

08-觀光旅遊業AI應用三大趨勢:語言翻譯、個人化體驗、智能客服

語言翻譯

AI即時翻譯可打破語言障礙,提供國際旅客更便利的旅遊服務。例如,在機場、飯店、景點等場所,可導入AI翻譯設備或應用程式,協助旅客與當地人溝通。

個人化體驗

AI可分析旅客喜好,提供客製化旅遊建議,提升旅遊滿意度。例如,可透過AI聊天機器人,了解旅客的興趣、預算、時間等資訊,並推薦適合的旅遊行程、景點、餐廳等。

智能客服

AI客服可提供24小時服務,協助旅客解決問題。例如,可透過AI客服系統,回答旅客常見問題,或協助處理訂房、退房、更改行程等事宜。

 

旅行好生活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旅行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113春節連假高速公路

113 年春節連假國道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收費措施與開放路肩 一覽

Candice Chao2024-02-07

LINE Bank 專屬輕軌列車 全台獨家2月現身高雄

Candice Chao2024-02-06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2024 元旦連假交通疏導懶人包: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

Candice Chao2023-12-29

日本地鐵將推出廣播翻譯服務 不用安裝app就能在手機上聽!

Candice Chao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