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近期中國品牌汽車、電動車,會不會進入台灣市場這件事情,引起非常多朋友討論,目前也沒有明確消息。但可以知道的是,如比亞迪 BYD…等中國電動車品牌,可說是想盡辦法擴展市佔率。日前比亞迪正式推出平價純電小車 e2 榮耀版,不僅新車售價於中國自 8.98 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 39.5 萬元,滿電行駛距離更可突破 400 公里,完全展現中國電動車搶市佔企圖心,畢竟這售價與續航,真的讓人心動。

image
*from BYD

 

先分享這台車的相關資訊給大家,比亞迪 e2 榮耀版共有舒適與豪華兩車型,舒適版建議零售價為 8.98 萬人民幣、豪華則為 9.68 萬元。兩車型都配置最大功率 70kW、180Nm 的交流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再搭配 43.2kWh 電池容量之下,CLTC 工況純電續航里程測試下為 405 公里遠,當然 CLTC 的數字比起 WLTP 要多上不少,就算打個八折還是有 320 公里,但對於短距離出行和上下班通勤等已經相當夠用。

image
*from BYD

 

比亞迪 e2 榮耀版車身大小為 4260×1760×1530mm、軸距 2610 mm,採五門掀背設計,其實樣子與大小,還有點像福斯 Golf。外觀採用新世代海洋美學設計語彙,車尾還有辨識度超高的海天一線貫穿式尾燈…等科技感設計。配備方面入門車型就有 8.8 吋液晶儀表、DiLink 10.1 吋旋轉懸浮 Pad 中控螢幕,另外還有智慧語音互動系統、比亞迪智慧雲端服務、線上智慧導航系統…等等。

image
*from BYD

 

看完規格,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很心動?但其實有不少評論都指出,中國品牌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電池價格便宜的原因,就在拿到次級電池,相對不穩定,容易衰退造成續航下降的問題。但事實上,這一年來鋰電池供過於求的現象不斷,從 2022 年後,已大幅下跌 14% 以上,平均約落在 139 美元/千瓦時的低價位,而中國電池組更降至 126 美元/千瓦時。而中國電池製造商間的競爭激烈,也造成價格競爭的情勢。所以是不是使用次級電池,因為沒有人驗證過無法證實,但即使不用次級電池,中國品牌取得電池成本相對低很多。

image
*from BYD

 

當然,因為電動車的資訊系統,就像智慧型手機一樣,可能會有資安疑慮,但對於內銷中國龐大市場並沒有影響。以低價削弱如 Tesla 在中國競爭力,可說是非常強大的殺手鐧。至於出口部分,如不少中國品牌手機都有推出國際版,也就是拿掉系統中有爭議的部分來販售,這或許也是中國電動車往世界銷售的一招。

低價、高 CP 值,其實就讓我聯想到在多年前的小米,用幾乎沒有利潤的方式搶占市場,到現在就是除了 Apple 與 Samsung 外,最受歡迎的手機,而這幾年他們也越來越少用低價來打市場,而是用越來越強的競爭力,逐漸轉換品牌形象。

我想這條老路,BYD 很有可能會再次踏上,那會不會成功?我只能說,無論有再多疑慮,只要便宜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消費者,而其他電動車廠,真的需要好好擔心了!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