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力超持久 HUAWEI Watch GT2 開箱動手玩

電力超持久 HUAWEI Watch GT2 開箱動手玩
                                       

雖然台灣目前並沒有 HUAWEI Watch GT2 的販售消息,但畢竟已經配戴 Watch GT2 好幾個月,對於平常喜歡走路與跑步的我是非常好用的一款智慧運動錶,比起 Watch GT(前一代)除了外型不一樣,還多了可以直接在手錶上講電話的功能,這功能對於開車或是不方便拿手機講電話時是超級好用的功能,接下來就來開箱動手玩。

_DSC5971

 

開箱

手上這款是 46mm 款式,另外還有 42mm 款式,樣貌比較秀氣一點。

_DSC5938

 

直接抓官網圖給大家參考,如果要從自己管道去購買的朋友應該從圖片上可以看出差異。

image

 

盒裝內除了 GT2 本體外,就是充電線、充電盤與使用說明。

_DSC5940

 

充電盤使用 USB Type C 連接,另一頭是 Type A(傳統電腦上的 USB),所以只要用手機充電頭就可以幫 Watch GT2 充電。

_DSC5941

 

磁吸充電盤是有方向性的,如果方向不對他會有斥力黏不上去。

_DSC5953

 

外觀

Watch GT2 錶面上雖然與 Watch GT 一樣大,但因為做了無框的設計,看起來是較為內斂,也不會太過粗曠。

_DSC5968

 

從側面看就很清楚可以看到是直接切邊向下後,接著髮絲紋的錶殼,並搭著具有同心圓髮絲紋的錶冠,整體來說是相當好看的。話說錶冠雖然可以旋轉,但旋轉不會有任何功能,要操作的話直接按壓即可,功能選擇可以用錶面上的觸控螢幕操作。不過真心建議可以將錶冠的旋轉做成有功能的操作,例如功能切換之類的,因為有時候運動手濕濕的還真的不想碰螢幕。

_DSC5954

 

手錶內側為心跳感測器與電力接點,還沒有做成無線充電也是一大可惜,不然用 P30 Pro 就可以直接反向充電了。

_DSC5957

 

安裝配對

HUAWEI Watch GT2 可以與非華為手機配對使用,只要在市集中搜尋 華為健康 HUAWEI Health 後,就可以直接配對開始使用。

_DSC5943

 

流程就照著 APP 指示進行就好,沒有難度。

_DSC5945

 

APP 中有滿多設定,例如科學睡眠偵測、久坐提醒、連續測量心跳、壓力自動偵測…等功能,都可以自行開關決定是否啟用。

_DSC5962

 

你也可以把音樂傳送到手錶上,運動時也可以一邊用手錶放出來聽,雖然我應該不會這樣做。

_DSC5961

 

有哪些功能?

用手錶就可以接聽電話

我覺得最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用手錶講電話這件事情,雖然我也不會在大庭廣眾下用手錶講電話,因為這與用手機開擴音講電話一樣沒品,但像是開車、煮飯…等手機不方便使用的狀況,這功能真的超級好用。

_DSC5963

 

呼吸訓練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可以跟著節奏慢慢緩和自己的呼吸,像是在做簡報前或是上台演講前,都可以利用這功能來降低緊張。

_DSC5965

 

壓力偵測

雖然不知道判斷的原理是什麼,但有幾次會議後查看壓力數值都是偏高的,看來緊張是會造成壓力變大的。

_DSC5966

 

運動偵測

這才是真正的重點,HUAWEI Watch GT2 可以偵測許多運動項目,我最常用的就是戶外跑步、戶外步行、室內跑步與室內步行,這是我每天幾乎都會進行的運動。

IMG_20191218_232903

 

實測室外跑步,可以開啟智慧教練、訂定目標、設定間隔提醒(距離或是時間都可以)、心跳提醒、訓練效果、身體狀態與智慧陪跑。這些提醒訊息與陪跑提示,都會用語音的方式來跟著你跑完全程。完成跑步後,手錶上會直接顯示今天運動量與相關資訊。

IMG_20190922_181207

 

同時也會同步在 APP 上,我個人比較偏好在 APP 上看,因為資訊更清楚,像是跑步路徑、心跳區間、配速、步頻…這些資訊都會一一記錄下來,對於要加強運動水準的朋友,這些數據都是非常重要的。

Screenshot_20190922_181957_com.huawei.healthScreenshot_20190922_182025_com.huawei.healthScreenshot_20190922_182037_com.huawei.health

 

電力超持久

其實還真的沒有特別測試到底可以用多久,官方說明大約可以用兩週,但以我經常開啟運動偵測的使用狀況來說,大約可以用將近 10 天,所以如果像是短期出差一個禮拜,也不用帶著充電器。

Screenshot_20191218_234221_com.huawei.healthScreenshot_20191218_234239_com.huawei.healthScreenshot_20191218_234354_com.huawei.health

 

後記

雖然我不是專業運動員,但我還是需要更多運動資訊數據來讓我知道運動時的身體狀況,也可以知道每個月到底跑了多少,是不是這個月比較懶惰?HUAWEI Watch GT2 其實就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更重要的是電力非常持久,你完全不需要擔心運動一半他沒電,或是在旅途中他必須要充電,總之是好東西,也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賣囉!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