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Google 所推出的行動裝置硬體,如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錶,最大賣點就在於使用原汁原味的 Google 系統,與最快最新的功能更新,這次體驗的 Google Pixel Watch 2 也不例外。這是我第一次使用 Google Pixel Watch 系列產品,但卻不是第一次使用搭載 WearOS 系統,之前像是三星的 Galaxy Watch、或是萬寶龍的 Summit Lite,都是使用 WearOS,而近期推出的 OPPO Watch X 也是其中一員。WearOS 從只有三星與 Google Pixel Watch 使用,現在也慢慢擴展開來,表示在系統建置更符合更大品牌的需求。

_DSC9453

 

Google Pixel Watch 2 採用與上一代幾乎相同的外型,以圓潤機身營造無邊際螢幕的感受。機身直徑為 41mm、厚度為 12.3mm,屬於較小螢幕類別的設計。螢幕採用 AMOLED 顯示器,畫素密度為 320PPI,雖然表面為無邊際,但螢幕顯示區並沒有延伸到邊緣,這算是小缺憾。

_DSC9451

 

操作部分除了藉著螢幕觸控外,還加入可旋轉按壓的錶冠與一個實體按鍵。旋轉錶冠可讓閱讀訊息文字、或是運動表現時,快速上下捲動,在其他功能介面,按壓錶冠就會回到主頁,也就是顯示時間的頁面、再按一下則會進入應用程式頁面。

實體按鍵部分,則會進入近期使用的應用程式,長按則會啟用 Google 語音助理。可能是因為表面設計成圓潤一體感,實體按鍵並不是那麼容易按壓。

_DSC9437

 

機身另一側則有著揚聲器開口,整體設計還算好看。

_DSC9450

 

所搭配的錶帶為矽膠運動款,彈性不錯,長時間配戴也不至於有過敏現象。稍微拉一下就可以有更緊密的配戴感受,雖然一開始使用不太好扣上,但幾次後就習慣了。

_DSC9428

 

盒裝中還有附上更長的錶帶,如果手腕比較粗,就可以用上。

_DSC9412

 

安裝錶帶部分,我是覺得不太容易,按壓錶帶與機殼連接處的卡榫後,要用一點力氣才能將錶帶推出來,但這也表示錶帶與機身連結很牢固。不過這樣的錶帶設計,你也只能用 Google 推出的錶帶,與市面上流通的錶帶完全不一樣。

_DSC9426

_DSC9423

 

電力部分,大概可以維持一整天沒有問題,雖然相較其他同樣使用 WearOS 的手錶低很多,不過至少可以用上一天,晚上測完睡眠品質後早上起床充電就可以。充電速度其實也沒有太快,大約一個多小時才能充飽,所以使用上的電力調配,或是安排哪時候要充電會是比較不容易。

另外,因為是以接點式充電,所以充電盤會有方向性,這也屬於較不便的地方。

_DSC9418

 

這次 Google Pixel Watch 2 的感應器比起上一代多了不少,包含用於血氧偵測的紅外線感應器、多徑心率感應器、環境光感應器、高度測量感應器、皮膚溫度感應器…等,也就是說在健康與運動量測上,功能也就更齊備。

_DSC9447

 

介紹健康與運動偵測功能前,先快速聊一下手機 APP,由於 Fibit 已經被 Google 買下,現在 Google Pixel Watch 也轉為採用 Fibit 應用程式來設定與紀錄資訊,所以如果原本有 Fibit 帳號的朋友,可以直接轉移。

_DSC9431

 

皮膚溫度與血氧偵測是相當好的功能,不過都需要長時間搭配睡眠時配戴,才會出現結果,不太確定用意為何,但對想知道即時資訊的朋友,可能有些不方便。

Screenshot_20240309_195923Screenshot_20240309_195944Screenshot_20240309_200042

 

健康偵測部分有看到心電圖,不過這功能台灣沒有開放。

screenshot-2024-03-09-20-07-23

 

運動偵測部分該有的都有,像是跑步或健行類的功能,會記錄下路徑與區間心律,還算方便。

Screenshot_20240309_201032Screenshot_20240309_201042

 

一般運動,如重量訓練也會有紀錄,但也就是運動時間、消耗熱量與心率偵測。

Screenshot_20240309_201628Screenshot_20240309_201633

 

整體來說,Google Pixel Watch 2 就是一款有著基礎功能的智慧手錶,功能不算少,但相較同樣使用 WatchOS 的錶款就稍嫌不足,在 APP 部分的設計也與其他智慧手錶 APP 的邏輯有些出入。不過,在使用上只要習慣後,還是個非常好用的智慧手錶。

20240304_234253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