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保快易通 app 快速找出身邊的 健保藥局

健保快易通 app 快速找出身邊的 健保藥局
                                       

2 月 6 日即將啟動口罩購買新制,也就是由全國 6,505 家健保特約藥局來進行分配販售,除了有網友製作的《全台健保藥局地圖》能夠讓我們利用 Google Maps 來找尋附近的健保藥局之外,其實衛福部健保署也有推出一款名為《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的應用程式,裡面除了能讓我們查詢個人包括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資料等健康資料之外,其實還能直接找出附近的有健保特約的藥局唷!

《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支援 Android 與 iOS 兩大作業系統,下載後開啟不需要註冊就能直接從首頁的「院所查詢」中尋找。

 

這邊提供了「地圖查詢」、「條件查詢」以及「附近院所」這三種方式讓大家能夠查詢,不過我們這次只是要查有健保合作的藥局,因此就直接選擇「條件查詢」與「附近院所」兩種方式。

 

「附近院所」查詢方式:先從「特約類別」中選擇「藥局」,接著就會透過定位的方式以「地圖」與「清單」兩種方式呈現我們所在附近的藥局資訊,清單中更是包括了藥局名稱、地址、電話以及服務時間等細節。

另一個「條件查詢」的方式其實差不多,我們可以選擇想要查詢的縣市、地址等,不過要記得從「特約類別」中選擇「藥局」後就會依照我們的條件來顯示出想要的藥局資料。

 

 

《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下載位址:Android / iOS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