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的口罩有被盜領嗎? 快用《口罩購買紀錄》查一查!

我的口罩有被盜領嗎? 快用《口罩購買紀錄》查一查!
                                       

口罩實名制推出到現在,許多朋友應該或多或少都順利買到了吧?而前陣子也有網友反應朋友的健保卡在第一次去購買的情況下,發現竟然有了 2 次的購買紀錄而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大家也先不要慌,其實除了馬上去藥局過卡檢查自己的口罩購買紀錄以外,前陣子為大家介紹可以用來查詢家中附近口罩的《健保快易通》app 裡面也可以查詢自己的口罩領取紀錄唷!

開啟《健保快易通》app 後,選擇首頁上的「健康存摺」,一開始我們需要選擇透過「行動電話」或是「裝置碼」兩種方式其中一項來進行認證,這邊 Candice 就直接用「行動電話」來繼續進行囉!

 

「行動電話認證」的方式需要關閉 WiFi 和透過台灣五大電信業者的門號來認證,只要輸入電話號碼與身分證字號後,就能完成認證動作。

 

認證完畢後,如果已經註冊過健保卡網路服務的朋友,現在就能直接透過健保卡後 4 碼與自己當時輸入過的密碼來進入「健康存摺」。

 

進入「健康存摺」後,如果首頁上沒有看到「口罩購買紀錄」,可以從左邊的選單列裡>>> 「設定常用功能」中找到「口罩購買紀錄」後加入常用功能之中!

 

 

 

 

接下來我們隨時都能從「口罩購買紀錄」中看到自己到底什麼時候去哪裡買過口罩以及現階段的口罩購買資訊!

 

 

 

延伸閱讀:

健保快易通 app 快速找出身邊的 健保藥局

75% 酒精 購買地點總整理

武漢肺炎(COVID-19)美國 CDC 公佈旅遊警示圖表

武漢肺炎台灣、全球擴散即時地圖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