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口罩 2.0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解析 三種認證方式!

口罩 2.0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解析 三種認證方式!
                                       

口罩實名制 2.0 即將在 3 月 12 日開放試營運,手機預約的方式就是透過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來進行,不過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後要怎麼進行預約呢?其實「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的「健康存摺」服務有三個認證的方式,分別是「行動電話認證」「裝置認證」「臨櫃認證」三種,這邊也讓我們來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吧!

3 月 12 日口罩實名制 2.0 上線 手機預約口罩前的認證步驟

1) 請先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
Android:https://goo.gl/dwD1aC
iOS:https://goo.gl/omZ11S

2) 選擇「裝置認證」>>> 「行動電話」認證,完成後就能在首頁登入「健康存摺」後預約,不過這項服務要在 3 月 12 日才會開放!

3)「行動電話認證」的方式需要關閉 WiFi 和透過台灣五大電信業者的門號來認證,只要輸入電話號碼與身分證字號後,就能完成認證動作。

 

認證過程後台會透過門號向電信業者確認身分,並不會另外寄送任何認證碼或簡訊、出現輸入密碼、指紋或畫出圖形等等。

 

4) 如果不是本人的手機門號(例如公務機、預付卡、WiFi),或是具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可以準備健保卡戶口名簿,到「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註冊,電腦註冊完再綁定手機預購。

 

 

5) 如果還是沒辦法用手機來完成認證的朋友,就要帶著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前往健保署服務據點再使用電腦註冊來完成手機綁定。

 

 

 

 

 

 

 

其實「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中的「健康存摺」還能讓大家查詢最近 1 次購買口罩時間及地點、下次可以購買口罩的時間,甚至會有即時的購買口罩規則提醒,所以如果沒有時間去排隊,想要使用網路預購方式購買口罩的朋友,也可以趁今天趕緊認證,然後把握 3/12- 3/18 預約階段進行預購唷!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 https://cloudicweb.nhi.gov.tw/cloudic/system/Login.aspx

口罩實名制 2.0 將於 3 月 12 日上線:如何「預購」你的口罩?

我的口罩有被盜領嗎? 快用《口罩購買紀錄》查一查!

更多武漢肺炎相關查詢資訊:>>> 連結 <<<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