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 Android 推出無障礙新功能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 Android 推出無障礙新功能
                                       

對 Google 來說,協助身心障礙人士(包括亞太地區將近 7 億的身心障礙者)並確保他們能無障礙地使用網際網路,是他們相當重要的任務之一。好消息是,科技的進步意味著能夠擁有比以往更強的能力,為所有人建構具包容性的線上工具和平台。當他們在開發技術時將無障礙功能列為優先考量,隨著本週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的到來,Google 也推出一些新的無障礙工具,期望能為生活在台灣及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改變!

Google 表示智慧型手機是人們與世界連結經常使用的管道,因此他們推出了三項 Android 的新功能:

Action Blocks

能夠提供給認知障礙者一個簡單且無縫的方式,在 Android 系統上輕鬆完成日常任務,包括像是撥打視訊電話給親朋友好友、查詢天氣等。

「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日常任務。使用者只需啟動「Action Blocks」,選擇預載的應用程式,或是直接輸入個人設定,接著為這個客製化按鍵選擇一個圖像,並把它放在手機主畫面上就能完成設定。

 

即時轉錄 (Live Transcribe)

2019 年 2 月,Google 推出了「即時轉錄」應用程式,免費提供即時語音轉換為文字字幕功能,使聽障人士能夠更容易的進行日常對話。今天宣佈「即時轉錄」的第三次重大更新,包括:

· 使用者可以設定當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時,手機會跟著振動

· 新增自己常用的詞彙、地點和事物,並增加到「即時轉錄」功能中的選項(即使是字典中不常見的詞彙也可加入)

· 在已選擇保留的記錄副本中進行搜尋

 

聲音擴大器 (Sound Amplifier)

藉由推出「聲音擴大器」,讓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上的音訊可以更加清晰。使用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行設定,在增強微弱音量的同時又不會過度強化較大的音量。

從現在起,「聲音擴大器」將可與藍牙耳機一起使用,就像是隨身的擴音器般。這表示使用者可以把裝置放在靠近聲源的位置,並在不干擾他人的情況下增加音量。此外,「聲音擴大器」也能用來放大 Pixel 裝置上如 YouTube 和 Spotify 等其他應用程式的聲音。

 

 

近期有越來越多人在家學習,全球無障礙體認日也提供了一個機會,讓 Google 聚焦於更有包容性的遠距教學,並強調無障礙工具可供學生、老師、家長和教育技術開發人員使用。

在 Google 的居家遠距教學網站上有一份特別的「監護人指南(Guardian’s Guide)」,這是專為學校停課,而必須在家中學習的身心障礙兒童所撰寫的。A11y Project 網站提供建議給輔助技術開發人員,以及類似螢幕閱讀器等工具的清單和連結,而「監護人的無障礙指南(Guardian’s Guide to Accessibility)」則幫助家長和監護人學習如何使用如語音輸入等無障礙工具。

除了這些資源,Google 最近也分享了一系列簡單的訣竅和工具,協助身心障礙學生進行遠距教學面臨到的獨特挑戰。繼續與教育工作者和家庭合作,以確保這段期間及未來,所有學生都能享受無障礙、有成就感及愉快的學習體驗。

 

只有當網際網路對身心障礙人士也能提供所需的幫助時,網際網路才會真的對每個人有所助益。毫無疑問地,Google 在開發包容性技術、工具和應用程式已經有相當大的進展,但是仍有許多空間需要持續努力,而擴展線上的無障礙功能,將會是 Google 持續努力的首要任務。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