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伸縮式大光圈鏡頭技術,具有什麼意義?

小米伸縮式大光圈鏡頭技術,具有什麼意義?
                                       

11 月 5 日,小米在 MIDC 2020  小米開發者大會上公布一項新技術,是由小米自主研發的伸縮式大光圈鏡頭技術,外表類似於相機上的變焦鏡頭,和傳統手機不同,小米的鏡頭能夠伸長,這對手機拍照來說具有什麼意義?

官方影片:連結

圖源:小米

 

小米解釋,大光圈意味著鏡頭可獲得更多的進光亮,除了暗處能拍出更明亮的照片外,拍攝人像、近物時也能獲得更大的景深效果。

嘗試在手機上加入伸縮式的鏡頭,小米不是第一間。三星曾經推出 Galaxy K Zoom 同樣主打伸縮式鏡頭,但以現在的審美角度來看,厚度達 2 公分的 K Zoom 顯得過於笨重。

相較之下,小米的伸縮式方案更加輕薄、小巧,不過小米伸縮式鏡頭不具光學變焦能力,而是為了實現「增加進光量」的其中一種解決方案,其他方案還有 RYYB 濾光陣列、大尺寸感光元件,伸縮式的好處是,可以不考慮機身厚度的影響,唯有拍照時鏡頭才會伸出,平時不用可縮回。

小米伸縮式大光圈鏡頭有兩項特色,一是可以提升 300% 進光量;其次是加入新的防手震技術,會比傳統的鏡頭模組有更大的防手震角度(畫面更穩定)、清晰度上升 20%。

然而在這個時刻推出伸縮式大光圈鏡頭,可能還具有其他意義。在手機玩不出新意的時代,可伸縮的鏡頭很容易留給人深刻的印象。順利的話,小米手機拍照的地位自然是「喊水會結凍」。

目前還不知道小米何時會把技術放在量產機上,但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拿在手上把玩了!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