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記憶體廠 ADATA 跨界綠能物流,首推 Gogoro Network 商用電動三輪車

記憶體廠 ADATA 跨界綠能物流,首推 Gogoro Network 商用電動三輪車
                                       

這幾年,臺灣機車市場殺入一位新人,是以換電系統在電動機車市場獨占鰲頭的 Gogoro。如今同樣乘著綠能趨勢,一間記憶體廠商也要跨進商用電車產業——11 月 27 日,記憶體品牌威剛科技(ADATA Technology Co., Ltd)宣布進軍綠能物流市場,旗下品牌「威速登」推出首款搭載 Gogoro Network 換電系統的商用電動三輪車。

(來源:威剛)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公司很早便看到了綠能趨勢,從 5 年前便投入電動車馬達的研發。恰好今年碰上疫情,全球物流需求暴增,但人力、效率趕不上龐大需求,因此也加速了威剛電動三輪車的進展。

威剛表示,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是「市面上首個重達 200 公斤、貨箱容積逾 800 公升的白牌電動三輪車」,重量幾乎是一般 125cc 的兩倍。也因為車款為白牌級距,配送員唯一的門檻就是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根據官方提供規格,該電動三輪車極速可達 80km / hr,續航里程為 100 公里,為了方便配送員在窄巷中穿梭,車子還具備一鍵倒車功能。安全方面,也符合歐盟對 L5e 車款轉彎穩定性規定,也就是迴轉半徑 10 公尺、車速每小時 23 公里下也能輕鬆過彎。

不過最引人側目的是,威速登電動三輪車採用的是 Gogoro Network 換電系統,車體是由 PBGN 成員宏佳騰研發,母公司威剛則專注在 AI 系統上。威剛表示,他們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整合商用軟硬體的業者,這套 AI 系統涵蓋場景廣泛,大至派車與車隊管理,小至安全監測每一台車輛狀況,例如定位、規劃路線等。

根據威剛說法,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能滿足郵務、電商、物流、金流、資訊流相互連結,未來公司還將推出更多車款,譬如村里長公務、長照送餐、菜市場運輸等場景。

威剛指出,威速登目前合作的廠商涵蓋全世界,累計多達 10 幾個國家,未來也將透過集團品牌在上百個國家的行銷資源,持續拓展商用電動機車市場。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