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三星嘗試將 6 億畫素感光元件塞進手機

消息:三星嘗試將 6 億畫素感光元件塞進手機
                                       

三星 2020 年將 1.08 億畫素(108MP)感光元件放進 Galaxy S20、Note20 系列後,爆料人士「冰宇宙」最新推文透露,這間韓國手機大廠正在研發 6 億畫素(600MP)感光元件,是當前 108MP 相機的整整六倍!


(來源:推特

 

冰宇宙 12 月 5 日推文上傳一張圖片,疑似是三星內部外流的投影片,投影片清楚描述三星下一代感光元件計畫,公司希望開 發出更大畫素的感光元件,目的是減少  4K、8K 錄製影片放大後造成的畫質損失。我們從圖片中也能看見 600MP 感光元件與其他感光元件尺寸、厚度差距:

 

圖片可以發現,600MP 感光元件不只面積大(1 / 0.57″),本體也厚了一大圈(22mm),是普通手機厚度的兩倍不止,放進手機後長這樣:

 

換句話說,除非三星解決了 600MP 感光元件的尺寸限制,否則要在明年 Unpacked 大會看到它幾乎是不可能。

與此同時,OPPO 最新專利顯示,公司正在研發可分離式的鏡頭模組,也是在解決三星現在面臨的感光元件尺寸上的限制;而不久之前,vivo 概念機大膽採用可分離式的升降鏡頭手機 IFEA,提出幾個有趣的使用場景,據官方說法,未來有機會進入消費市場。不過「相機模組化」是技術妥協下的「不得不」,和各手機廠追求的一體化理念背道而馳,能否成為主流我們持保留態度。

(vivo IFEA)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Google Gemini 繁體中文正式加入 Android 手機語音助理 功能似乎還沒全部解放

Kisplay2024-04-30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