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即將上市多款電動二輪新車!3/18 全新 KYMCO 白牌電動機車現身北流?

光陽即將上市多款電動二輪新車!3/18 全新 KYMCO 白牌電動機車現身北流?
                                       

臺灣機車龍頭 KYMCO 日前宣布,將在 3/18 於台北市的全新盛大展演場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舉辦全面超越記者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是各大音樂展演活動重要的場地,座位全部開放時將可容納 5000 人參與,其規模之盛大,是目前電動車發表會前所未見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新車讓光陽找了這樣豪華場地舉行記者會?光陽其實在邀請函中已經給出提示:要讓每個人都渴望購買電動機車。

IMG_20190605_144751

 

電力系統全面升級

這次在記者會邀請函中,特別提到了 ionex 3.0,暗示在電力系統上將會有全新系統問世,同時在宣傳影片上看到演員貌似提著電池換電,其電池體積概估為兩顆原本 ionex 電池合併的大小,種種暗示都與 2019 年時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與我們分享的規畫非常一致。

柯董曾表示,將推出高動力版本的電動二輪車款,非常有可能會超過 7000W,也同時說明換電系統與電池因為要提供高動力輸出,勢必會有所改變。

目前猜測全新電池系統可能會有兩種方式,其一是內建動力電池與抽換電池並行,也就是車身內有一顆以充電為主的電池、另外還有電池槽可進行抽換;另一種方式與現行方式相同,採取無內建動力電池,以全抽換方式設計。

image

 

不只有一台新車?

柯董在 2019 年末接受點子科技專訪時提到,原本公布的車款 i-One X 是以綠牌電動機車為設計,但發現消費者更期待光陽可以推出白牌電動機車,所以發表了以白牌車動力為設計的 i-One DX。不過他也說明綠牌電動機車發展的機會還是很大的,綠牌與白牌消費族群非常不一樣,台灣消費者因為其習慣 125CC 的傳統機車,所以認為自己還是需要白牌電動車。其實綠牌電動車非常適合短途使用,例如父母接送小孩、上班或是買菜,綠牌電動機車是非常實用也充足的選項,未來一定可以被市場所接受。

IMG_20191105_164239

 

根據 ITRI 上所申請認證的電動車能源標示資料上顯示,光陽在 2020 年八月時已將三款 i-One X 車款送測,這三款 i-One X 應該會在這次發表會中看見,但這三款車以輸出馬力與續航力來說,應該不是前面提到的 i-One DX。

image

 

真的會有高動力版本新車?

同樣在 ITRI 上所申請認證的電動車能源標示資料中,發現一款型號光陽送驗電動二輪車款,最大輸出馬力為 9hp,續航力高達 97 公里,雖然車型名稱不同,但以其動力輸出來說確實為白牌電動車,這款車所使用的電力系統應該就是這次要推出的 ionex 3.0。

image

 

之前論壇所拍攝到的車款與之前公布的 i-One DX 設計有所不同,尤其是尾燈部分差異較大,或許所拍到的車款並非 i-One DX,而是這輛全新款式,又或是這輛車外型就是最初的 i-One DX 樣貌?

 

另外就在剛剛,光陽粉絲專頁上發出了倒數 6 天訊息,以情侶雙載的照片為底圖,看來應該是強調舒適騎乘的特色,讓人越來越期待發表會當天到來。

image

 

複習一下 i-One DX

雖然目前傳出消息看來有不只一款車,但大家應該非常期待高動力輸出的白牌電動機車,最後分享 2019 年在米蘭看到的 i-One DX 車款細節,讓大家複習一下。

 

i-One DX 運動版採用邊掛馬達設計

D0576710-40BA-4630-B6BF-BB5D8B8DEF47.png

 

尾燈採倒 T 字型,非常有未來感。

6B4EA30F-B502-4261-9379-B1FFA5952C4A.png

 

儀錶板採用 Noodoe 車聯網系統

8ACA0674-2092-40EF-A080-325C767A810F.png

 

採用 750mm 低坐墊高度設計,讓身材嬌小的使用者也能駕馭,並以採用邊掛馬達。

50AB5D91-EEB5-4C6E-AEC8-CF99BE83EDAC.png

 

序列式 LED 方向燈,提高夜晚辨識度

4EB3379B-95EE-4B98-8C89-43884AFBDB65.png

 

12 吋輪胎,高速行駛會更穩定

FD7EA405-2C6C-4B99-8615-36F94A1396AA.png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