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PPO 首款摺疊機 Find N 正式發表,售價約新臺幣 3.3 萬起

OPPO 首款摺疊機 Find N 正式發表,售價約新臺幣 3.3 萬起
                                       

12 月 15 日,第三屆 OPPO 未來科技大會(INNO DAY)上,OPPO 發表自家第一款可摺疊手機 Find N,外觀雖類似三星 Galaxy Z Fold,但螢幕不見「摺痕」,並且以 5 年使用壽命的鉸鏈耐用度、懸停模式為主要特色。Find N 提供黑、白、紫三款配色,售價人民幣 7,699 元起,即日於中國開放預購,12 月 23 日開賣。

圖片來源/OPPO

這次的 OPPO 發表會少了以往眼花撩亂的規格,更多談的是「體驗」。OPPO 產品長劉作虎在臺上表示,Find N 要能夠「從嘗鮮,到常用」,共歷經 4 年與 6 次迭代,如今終於解決摺疊產品的兩大難題:摺痕與耐用。

螢幕摺痕向來是摺疊手機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即使是最新的 Galaxy Z Fold 3 也是如此,但是在 Find N 螢幕上卻不見痕跡,原因是 OPPO 改變螢幕凹折的方式,好比將紙張對折,是以「水滴狀」的折法取代直接對折,以確保減少螢幕摺痕。此外,Find N 也刻意強化螢幕對折時的密合度,現場示範讓手機夾住一張 A4 紙,在懸空狀態下,手機依然沒有掉落。

OPPO 表示,Find N 鉸鏈耐用度經過第三方機構認證,證明可承受 20 萬次摺疊次數,以 1 天開闔 100 次計算,使用壽命長達 5 年,即使在攝氏零下 20 度也能維持相同的測試結果。同時,OPPO 為了避免螢幕被刮傷,在 Find N 的主螢幕上覆蓋薄度僅 0.003mm 的 超薄柔性玻璃(UTG),以強化螢幕表面耐刮度。

Find N 內外各配備 7.1 吋 主螢幕,支援 1-120Hz 可變更新率,以及 5.49 吋的副螢幕,為了帶來有別於傳統手機的直立體驗,OPPO 為 Find N 加入「懸停模式」,意即將螢幕摺疊至某個角度,並且讓下方螢幕充當底座,在雙手不須握持也能使用視訊、聽音樂、健身等功能。此外,Find N 針對主螢幕加入同時顯示影片畫面與彈幕的「大屏觀影」、「駕駛模式」、顯示更多看盤資訊的「大屏金融」等功能。

談到 Find N 手機規格,發表會僅以一張投影片快速帶過。根據投影片內容,Find N 採用高通 S888 處理器,而非最新的 S8 Gen 1,提供最高 12GB+512GB 規格配置,內建 4,500 mAh 電池容量,支援 33 瓦有線快充、15 瓦無線快充、10 瓦反向充電。Find N 配備 5 個鏡頭:主螢幕、副螢幕上的「挖孔」自拍鏡頭皆為 3200 萬畫素,後置三鏡頭分別是 5000 萬畫素主鏡頭(IMX766)、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300 萬畫素長焦鏡頭。

Find N 提供「星夜黑」、「雲端白」,以及 512GB 版本限定的「浮光紫」,8GB + 256GB 售價 7,699 人民幣(約新臺幣 3.3 萬),12GB + 512GB 售價 8,999 人民幣(約新臺幣 3.9 萬),其中 512GB 版本甚至比 Galaxy Z Fold 3 便宜整整 2 萬元新臺幣。新機今日於中國開放預購,預計 12 月 23 日正式開賣。另外針對購買用戶,OPPO 提供早鳥禮包,以及專屬的維修保固方案 OPPO Care+。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