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如何使用 iPhone 聲控拍照 一個人也能輕鬆自拍!

[教學] 如何使用 iPhone 聲控拍照 一個人也能輕鬆自拍!
                                       

iPhone 原生相機拍照本來就不錯,現在我們不僅能讓自拍變成美顏相機、拍完照秒變大長腿、玩出一人分飾二角的趣味,還能夠直接用語音來啟動快門,再也不用擔心一個人自拍時手不夠長囉!

 

 

那麼要如何讓手上的 iPhone 能夠用「說的」就拍照呢?這邊我們要透過設定中的語音控制來進行。

1) 進入「設定」>>>「輔助使用」>>>「語音控制」,並開啟。

2) 因為目前「語音控制」支援的語言在中文方面只有「中國大陸」與「香港」兩種,所以我們先選擇和我們發音相近的「中國大陸」的中文語音來繼續。

 

3) 選好語言後,選擇下一欄的「自訂指令」>>> 「自訂」>>>「新增指令」。

在這邊我們要做兩個動作,首先是輸入語音的指令,這邊我們輸入「我要拍照」。如果發現沒辦法手動輸入「我要拍照」的話,可以先在瀏覽器或其他地方輸入後複製再貼上欄位裡。

 

 

再來是「動作」。選擇「執行自訂手勢」後,在相機的快門鍵位置按下。如果不確定快門鍵位置的朋友,可以先用小貼紙做記號,然後要注意的是,這邊是要執行當我們喊下「我要拍照」後的動作,所以如果按一下,就表示日後我們喊「我要拍照」指令,會按一下快門。

因此如果按個 5 下,就會在口令後連續進行 5 張快門拍照的動作。

設定好想要按幾下快門就能選擇右上方的「儲存」來完成全部的動作!

 

整個設定完成後,回到拍照模式,接著只要對著鏡頭喊出「我要拍照」,就會開始拍照了唷!

 

 

更多 iOS 技巧:https://techsaydigi.com/tag/ios-技巧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