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停電頻傳交通大亂 光陽便利換電站結合智慧路燈 螞蟻雄兵保障安全

停電頻傳交通大亂 光陽便利換電站結合智慧路燈 螞蟻雄兵保障安全
                                       

近期台灣電力問題頻傳,除了影響生活便利外,還讓行車與交通安全亮起紅燈,就在三月初發生大停電時,高雄市 324 個重要路口號誌跟著停擺,造成 143 件車禍,也讓當地議會要求市府建置交通號誌 UPS 系統,保障市民交通安全。就在第九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不只以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身分促成活動,還帶領光陽團隊提出 Ionex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而這應用就是解決停電時,提供交通號誌與路燈的最佳方案。

02

 

光陽在 2021 年時推出 Ionex 3.0 便利換電站時,其實就有稍微透露類似的應用場景,也就是隨處都可以結合不同的設施進行整合,而這次提出的 Ionex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就是便利換電站的應用之一。這解決方案即是將電動機車便利換電站結合路燈或交通號誌,在平常時可提供電動機車族進行電池能源交換使用。當有停電發生時,換電站電池中的電力即可馬上切換,反向供應電力給交通號誌或是路燈,在復電工程進行時,至少提供一段時間維持交通秩序與照明,維持街道與行人的安全。

特別的是,在柱體上有著太陽能發電板為電池進行充電,也就是以綠電方式供應電力,概念就與這次智慧城市展的降低碳排方向一致,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另外對於電動機車騎士來說,因為可設置的地點與選擇更多,可提供騎士隨處可換電的便利,讓民眾選擇電動機車的意願更高。

04

 

以目前電動機車的電池交換站來說,在土地取得與設置上都相當不容易,也因此讓換電站無法快速成長。但對光陽來說,有著便利換電站容易設置,並可容易結合各項設施,在設立上效率就會更高。而這次的 Ionex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更可整合基礎建設,除了解決設立換電站時的種種困難外,還能提供城市更安全的交通環境,當然對電動機車騎士來說更是有著隨處換電的便利性。

另外,智慧電杆上應用非常廣泛,例如可結合 5G 微型基地台,提供更無礙的網路環境;也可以結合監控路況車流的偵測器,以更精準的即時資料提供交通行控中心,用以更智慧的調整號誌長短,讓交通更順暢,期待未來 Ionex 智慧路燈能持續推出更智慧與利民的解決方案,讓城市更便利安全。

03

 

交通是現代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當交通亂了或是堵塞了,整個城市就會亂了套,民眾無法上班、也無法返家,對於人們依賴的物流也動彈不得,想要吃個晚餐叫個外送,要等待的時間就更長了。這次光陽所提出的 Ionex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正是呼應高雄市議會呼籲市府建置交通號誌 UPS 系統的要求,或許很快的我們就可以在路上看到這樣的設施出現,相信對我們生活的便利與安全,一定會更加分。

2022 智慧城市展在 3/22~25 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並同步於 3/24~26 於高雄展覽館展出,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前往參觀。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