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6 迎來個人化「鎖定畫面」及更多新功能

iOS 16 迎來個人化「鎖定畫面」及更多新功能
                                       

6 月 7 日凌晨,蘋果於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揭曉 iOS 16 一系列新功能,以個人化的「鎖定畫面」打頭陣,接來介紹「專注模式」的新功能、為家庭設計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下一代的 CarPlay 及更多新功能。


圖片來源/蘋果

 

在 iOS 16 中,「鎖定畫面」變地更個人化,並且讓用戶更輕鬆地獲取資訊。新的多層次效果可將照片主題呈現於時鐘的上方,創造出景深效果;時鐘字體可更換為不同風格與顏色,甚至可以加入實用的小工具,如天氣、活動紀錄,讓資訊一目瞭然。

 

新的鎖定畫面提供一系列的動態主題,比如「天文」背景圖片能一覽地球、月亮與整個太陽系。若要切換其他主題,只需要在鎖定螢幕下長壓螢幕。此外,鎖定螢幕的「通知」經過改良,從底部向上展開,讓使用者更清楚看到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新的「專注模式」更容易設定,只要滑到對應的鎖定畫面,即可開啟該模式。專注模式提供過濾功能,能夠只顯示重要的 app 如行事曆、郵件、訊息,讓使用者專注於特定的內容,不被其他 app 分心。

新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是為家庭設計的新功能,能夠讓 6 名家庭成員共享管理同一圖庫,包括編輯、上傳、刪除。蘋果在「相機」中加入開關設置,可選擇將照片自動上傳至「共享的圖庫」,讓照片即時分享給其他家庭成員。此外,這些照片或影片將出現於每位使用者的「回憶」與「精選照片」中。

 

下一代的 CarPlay 可能顛覆你對車載系統的想像。蘋果表示,他們將 CarPlay 與車子進行深度整合,可為多個螢幕提供內容,並且運用車輛資料,在儀表上呈現車速、油箱水位、溫度等資訊,甚至可以更改不同風格的儀表組合。在直播上公布的投影片中,可看見包括 Land Rover、Volvo、Audi、Nissan、Ford、Honda 等汽車大廠標誌;蘋果表示,支援車款與更多資訊將於明年下半年公布,

 

上述僅是 iOS 16 的一小部分特色,其他功能如下:

  • 「訊息」可編輯、收回、移除、重新恢復最近刪除的訊息;對話可標示為「未讀」,方便日後回頭讀取;與聊天對象共享電影、歌曲等同步內容,且共享播放控制介面。
  • 「郵件」提供排程功能。
  • 「原況文字」支援影片,翻譯畫面中的文字。
  • 「圖像查詢」經過長按圖片中的主體,可進行去背,並複製至「訊息」中。
  • 「錢包」中的證件可在確保隱私下,提供 app 交易必要的資訊;可透過訊息與他人共享住家、飯店、車子的鑰匙。
  • Apple 地圖推出多停靠站路線規劃功能。
  • 「家人共享」讓孩子設定帳號更容易,針對眾多 app、電影、書籍、音樂可設定符合年齡的限制。
  • 「聽寫」在語音與觸控輸入間切換自如。

更多關於 iOS 16 的相關資訊,可於此處閱讀。

iOS 16 開發者預覽版即日起開放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更新;公開測試版預計今年 7 月推出;正式版今秋正式登場。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