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充電孔進水了? 排解步驟跟著做!

iPhone 充電孔進水了? 排解步驟跟著做!
                                       

炎炎夏日到來,大家接近海邊、泳池等有水的地方機率倍增,現在的手機幾乎都有著防水功能,但若是充電孔進了水該怎麼辦?這邊 Apple 就和大家分享如果 iPhone 顯示偵測到 Lightning 進水後不能充電,我們該如何排解呢?

若是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或後續機型偵測到 Lightning 連接埠中有液體時, iPhone 就會在螢幕上出現警告。如果用戶看到以下其中一種提示,表示手上的 iPhone 已經偵測到 Lightning 連接埠中、Lightning 連接線上或 Lightning 配件上有液體。而為了保護用戶的 iPhone 和配件,在將 Lightning 連接埠和配件弄乾之前,是無法充電和連接配件。

  • 「無法充電」:在將 iPhone 連接到充電器,並且偵測到液體時會顯示此訊息。
  • 「在 Lightning 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將不會為 iPhone 充電的配件連接到 iPhone,而且偵測到液體時會顯示此訊息。

 

 

這時用戶可以嘗試將手上的 iPhone 以 Lightning 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來甩掉多餘的液體,再將 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等到至少 30 分鐘之後,再試試看使用 Lightning 連接線充電或連接 Lightning 配件,如果還是看到警示提示,那就表示 Lightning 連接埠內或 Lightning 連接線的針腳下方還有液體,就建議把 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大概一天的時間。

如果用戶在 Lightning 連接埠潮濕時為 iPhone 充電,Lightning 連接埠的針腳或連接線可能會受到侵蝕,並導致永久損壞或停止運作,進而造成 iPhone 或配件的連線問題。但若是在緊急情況下真的很需要充電,也能在連接充電線時選擇覆蓋液體偵測功能,來強行為 iPhone 充電。

當然,如果手上 iPhone 有支援無線充電,那麼就能在確認 iPhone 背面是乾燥的情況後把手機放在 Qi 認證的充電器上充電。Apple 也再次提醒,當手上 iPhone 發生潮濕現象時,千萬不要用棉花棒或紙巾等異物來插入 Lightning 連接器,也不要把 iPhone 放在米袋裡,到時候米粒跑進去 Lightning 中可就得不償失了呀!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