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okemon GO 成為第 5 個加入 60 億美元營收俱樂部的手遊!

Pokemon GO 成為第 5 個加入 60 億美元營收俱樂部的手遊!
                                       

你身邊還有朋友在抓寶嗎?還記得《Pokémon GO》這款讓人走出戶外的 app 在 2016 年推出後便迅速於全球掀起一股抓寶熱潮,雖說近年來已經有著明顯的趨緩,但根據應用程式市調機構 Sensor Tower 最新發佈的數據報告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Pokémon GO》用不到 6 年的時間站上了累積營收 60 億美元的里程碑!

根據分析報告,目前累積營收超過 60 億美元大關的 app 還包括了騰訊的《絕地求生》與《王者榮耀》、King 的《Candy Crush Saga》、Supercell 的《部落衝突》 4 款。而在《Pokémon GO》營收紀錄中,又以美國的 22 億美元,佔總收入 36.6% 為第一,其次是日本的 32.6% 排名第二,第三是德國的 5.2%。

若是以下載平台來看,Google Play 玩家累積了 31 億美元 (52.3%),App Store 收入是 28 億美元(47.7%)。

撇除營收的部分,在下載次數上《Pokémon GO》在全球的下載量已達 6.78 億次。美國以 1.232 億次下載數排名第一,佔總數的 18.2%。巴西排名第二、印度排名第三。

雖說 2022 年第一季營收中《Pokémon GO》僅有 1.98 億美元排到第 11 名,但仍不能忽視它還是全世界最有賺錢能力的 app 之一!

 

至於為什麼《Pokémon GO》能在這 6 年中依然具備有賺錢的本事?其實除了結合 AR 的新鮮玩法外,還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寶可夢」本身會吸引的族群可以說是從小孩到大人,不管是想要蒐集完所有寶可夢、還是跟好友或火箭隊進行對戰、跟好友一起團戰挑戰五星寶可夢,甚至是想方設法的搜集糖果來完成寶可夢的進化,都讓不同的族群能在同一個遊戲中有不同的遊玩目標和樂趣,更不需要有著每天必須要花上大把時間遊玩的壓力,再加上官方偶爾會為全球各地玩家舉行虛擬或實體的活動來凝聚玩家們的向心力,或許就是讓《Pokémon GO》能在這 6 年中即便抓寶熱潮不再,卻還是擁有固定的吸金能力跟支持玩家的魅力所在吧!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