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篩陽性如何線上判定確診、如何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 全台視訊門診服務院所查詢

快篩陽性如何線上判定確診、如何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 全台視訊門診服務院所查詢
                                       

大家是否覺得愈來愈常聽到身邊有人確診的消息呢?現實是大家已經逐漸習慣與新冠肺炎共存,開始回歸實體上班、上課的日常,隨著接觸人群的機率增加也難免提高確診的機會,由於目前確診後還是有需要居家隔離的規定,但如何在居隔期間透過視訊看診完成陽性判定、線上通報,並取得隔離通知書,請看本文的整理。

快篩驗出兩條線該怎麼辦?

首先請先當作自己已經確診,可以優先戴上口罩,並且儘快讓自己處於居家隔離的環境中,然後聯繫前兩日期間有一起居住、用餐等密切接觸的親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再者可通過「COVID-19 快篩陽性結果視訊或現場評估門診服務院所」查詢距離自己最近、並且有提供線上視訊的院所,進行掛號。

全台視訊看診醫療院所查詢:請點連結

●視訊前的準備:首先備好就診者的健保卡,視訊看診時需要確認身份使用。並且在快篩陽性的判讀試劑(顯示兩條線的試劑盤空白處)寫上:快篩日期、時間、就診者姓名,並與就診者的健保卡一同拍照,通常院所會請就診者將此照片傳在視訊看診的 LINE 視窗中,以便確認資料。

●小提醒 1:陽性確診判斷請掛西醫門診,可告訴醫生只做陽性判讀不領藥,繳費方式每家院所不同,有些可透過線上轉帳、請親友至院所出示就診者健保卡的照片代繳、或是先做欠費,等解除隔離再自行過去繳費,都可於看診時詢問醫護人員。

●小提醒 2:由於視訊門診經常與實體門診同時進行,醫護人員忙碌中可能會忘記處理視訊門診的掛號,如果已經等待到接近結束看診的時間(比如中午通常是 12:00 結束看診),可以主動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視訊門診的看診進度。

想領公費清冠一號該如何看診?

須先至西醫視訊門診做「陽性確診判讀」,再掛中醫視訊門診,視訊就診方式與西醫門診相同,可告知已做過陽性確診判讀,想使用公費清冠一號藥物,並於視訊看診後請親友協助代領。

全台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請點連結

如何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

完成西醫門診的陽性判讀後,看診時通報的手機號碼會收到「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的填寫連結,需於 24 小時內完成填寫,由於會根據此份內容發放居家隔離通知書,若真的不小心寫錯資訊,於 24 小時內僅有「一次」修改的機會,所以送出相關資訊前務必要重複確認。

●小提醒:於此份資料中填寫的「密切接觸者」,若是選擇 3 + 4 者(3 天居家隔離+4 天自主防疫),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但若選擇 0 + 7 者( 7 天自主防疫),則不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若通報的密切接觸親友有需要居隔證明書時,要格外留意資料的選擇與填寫。

完成上述步驟,填寫資料時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的手機號碼就會分別收到電子隔離通知書,至此也完成一般快篩陽性判定確診的流程了。


最後還是要特別提醒如果家中有嬰幼兒、老年人、慢性病患等高危險族群快篩陽性,或是出現高燒不退、意識混亂等急症情況,可儘速至各大醫療院所急診就醫。

最新確診就醫指南與相關處理規範,請依衛福部最新公告為準:查詢連結

時尚好生活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