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esla Cybertruck 可以水路雙棲?Elon Musk 表示:可以渡河

Tesla Cybertruck 可以水路雙棲?Elon Musk 表示:可以渡河
                                       

還記得之前 Elon Musk 信誓旦旦的表示,Tesla Cybertruck 將可以在 2023 年中開始交車,可能是離交車日期越來越近,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再度釋出相關消息,他表示 Cybertruck 將可在短時間內當船用,甚至可以穿越河流與湖泊。這樣的放話當然是沒有經過 Tesla 公關的確認,畢竟公關就是他自己,但能將 Tesla 當小船的發言並不是第一次。在 2020 年時他曾經在 3D 藝術家 Slav Popovski 將 Cybertruck 當船的渲染影片下留言,表示他們真的可以做到。

205

 

事實上電動車因為少了內燃機,電池也是密封的,所以只要在車殼與底盤上的防水有做好,即使通過淹水的地區,依然可以順利脫困。在 2016 年時,就有一位車主駕駛 Model S 在燃油車熄火一遍的淹水隧道中,順利脫困。當然這樣做到底會不會傷害到車體其他部分還不知道,Elon Musk 也引用這影片說明,他們並不建議這樣做,但 Model S 的飄浮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成為小船,並以輪胎旋轉推進。

 

在 Elon Musk 發言後還繼續補充,他希望 Cybertruck 可以從 SpaceX’s Starbase 直接穿越海峽抵達 South Padre Island,這樣的距離大約為 370 公尺,如果真的可以達成,那真的是滿了不起的防水設計。至少穿越淹水地帶,甚至小溪流,你也不用太擔心車會有問題,對於越野玩家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002

 

另外其實早就有公司把 Cybertruck 當船用了,CyberCat 這家新創公司,在 Cybertruck 還沒正式交貨前就已經設計了他的配件,這配件相當有趣,只要簡單組裝後,就可以把 Cybertruck 變成一艘雙體船(catamaran),根據這家公司的資料顯示,最高航行時速大約為 40 公里以上,行駛距離可達 80~180 公里,不過有趣的是,這配件根本就沒有車可以裝,也沒有車可以驗證,當然他們也還沒開啟預購,只是推上市場讓大家討論一下而已。

202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 49800 成效再現 3/28 將推出電動魔鬥系列?

Kisplay2024-03-18

納智捷 Luxgen n7 重返榮耀?關鍵在於口碑!

Kisplay2024-03-15

Ionex「好市再現」獨家限時特賣開跑 最高現省近萬元!

點子生活2024-03-07

攻擊是最佳防禦!光陽 60 周年 49800 首波攻勢 應該會有下一次

Kisplay2024-03-05

光陽再啟價格戰?新豪邁 125、大地名流 125 限時均一價 49800 價格讚

Kisplay2024-03-01

Gogoro 推新款入門電車 JEGO 限時綠牌資費 499 元騎 1000 公里

Kisplay2024-02-29